陈毅杯业余公开赛三番棋决赛首局 胡煜清胜唐崇哲

2013年10月22日12:13  新浪体育 微博
陈毅杯决赛首局 胡煜清胜唐崇哲陈毅杯决赛首局 胡煜清胜唐崇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0月22日,第3届陈毅杯业余围棋公开赛决赛第1局在上海应氏大厦战罢,胡煜清[微博]8段执白不计点胜唐崇哲7段,三番棋拔得头筹。当晚两人还将出战上海超级联赛。23日9:30双方继续进行决赛第2局较量,胡煜清距冠军一步之遥。

  本届比赛第2轮两人便曾相遇,胡煜清3点小胜,随后击败了叶凌云、薛冠华、隋泽翔等,唐崇哲战胜了蒋佶豆、李昭阳、赵炎等。

  决赛首局与倡棋杯同室进行,双方在古色古香的应氏棋桌上落子如飞。唐崇哲黑棋打入右边,被扳二子头略显被动,白棋继续坚定地占角。黑在左上留下劫活后,着手冲击中央薄味。不过由于自身气紧,为了整型反而落下后手。胡煜清大龙做活无忧,继续猛捞实地。

  后半盘双方在中腹爆发劫争,胡煜清长考良久判清形势,毅然选择消劫,官子阶段滴水不漏,稳守胜果。唐崇哲见无力回天,爽快投子。明日双方继续进行三番棋第二局较量。

  陈毅杯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主办,每方基本时限85分钟,超过基本时限罚一子,延时5分钟(只准许一次)。第一名12万元,第二名4万元,并列第3名各2万元,并列5-8名各5000元。比赛第一名可申报职业初段(申报期限为夺冠之日起的一年内)。第2名可申报业余7段(可顺延到前3),第3名—5名可申报业余6段(可顺延到前8)。

  (新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