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杭城好棋连连:首届棋文化博览会 商旅杯激战

2013年09月28日07:0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高水平的职业赛事、海内外棋友的交流、棋文化多重大餐……从10月13日起,杭州将迎来好棋连连。在为期21天的第一届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期间,杭州将有13项棋类活动登场。

  作为第15届西湖国际博览会的正式项目之一,昨天,第一届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公布了13项的棋类活动,并邀请所有棋类爱好者和普通市民前往参与。

  这13项棋类活动既有已连续主办了11届的“商旅杯”杭州国际城市围棋赛,又有杭州首次亮相的大型象棋真人秀活动,还有棋文化峰会、“棋行天下”名人名家书画邀请展等文化交流项目,更有“中国棋文化体验日”这样主打“亲民”牌的群众参与性活动。

  据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副院长傅高阳介绍,棋老一代会努力打好“杭州牌”、“浙江牌”、“中华牌”和“国际牌”,既要大力提高杭州市民棋文化生活品质,又要深入发掘我省悠久的围棋文化,更要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更要通过活动搭建起国际水平的棋文化交流平台。 本报记者 卢俊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