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杯象棋国手赛赛程过半 谁能晋级形势仍不明朗

2013年09月15日19:47  新华网

  新华社浙江温岭9月15日体育专电 第三届温岭·长屿硐天杯全国象棋国手赛15日战罢分组赛第四轮,6局对决中只有一盘分出胜负,其余均以和棋收场。北京名将王天一[微博]继首轮不敌“克星”汪洋之后,本轮再次遭遇滑铁卢,先手负于黑龙江老将赵国荣,早早退出了争冠的行列,2和2负的成绩,表明这位新科全国冠军完全不在状态。

  这一轮成绩可以说是上一轮的翻版。在14日进行的第四轮中,5局和棋,只有原效力北京队的天津好手王跃飞在一场惊心动魄的对攻中,经过三个小时的激战,抢先一步擒下河北猛将申鹏,为自己争夺决赛权打通了道路。

  四轮过后,A、B两组的局势竟然完全相同,同为一胜三和积5分的各有三人,而积4、3、2分的各一人。这样,排名小组第一、从而获得决赛权的几乎可以肯定在积5分的棋手中间产生;而他们不过是仅仅赢了一盘棋。由此可见,在顶级高手的对决中,要赢一盘有多难。

  16日,本届国手赛的最后一轮小组赛。A组中积5分的卫冕冠军许银川[微博]将对阵积4分的首届冠军孙勇征[微博]、同积5分的洪智和王跃飞狭路相逢;B组中,本土新锐赵鑫鑫[微博]将对阵同积5分的“东北虎”赵国荣,另一积5分的本年度象甲联赛最佳棋手汪洋将遭遇积4分的上海小将谢靖的挑战。这四盘对局中,胜者肯定能跻身四强,能否进入决赛还是未知数。

  这一传统赛事由中国象棋协会、浙江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温岭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承办。全部比赛将于17日结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