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战罢第四轮 北京队冲上榜首

2013年08月29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体育专电首届中信置业杯全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29日重燃战火。当日在北京进行的第四轮角逐中,东道主北京中信置业队2:0拿下山西东方红制漆队,在积分榜上排名首位。原来领先的天域园林江苏队被深圳福田队1:1逼平,积分退居次席。

  北京队本轮遭遇山西队,北京队实力显然高出一筹,先是张佩佩与陶然大打对攻战,两人完全是在比拼计算力和力量,前者在对攻中胜出,为北京队先下一城;随后北京主将曹又尹与对手李羿蓉一直纠缠得很紧,临近终局时李羿蓉出现误算,把净活的棋走成了打劫活,由此决定了全局的胜负。北京队全取3分,从上一轮的第二位冲上榜首。

  由国家队主力王晨星和於之莹领衔的江苏队被公认是夺冠的热门,但她们本轮遭到深圳队的阻击,王晨星输给了国家队的队友李赫;幸而“小鱼”状态依旧,先在右下围出大空,再吃掉对方6子,轻取深圳队老将王祥云,两队遂各得1分。於之莹豪取四连胜。

  另外两场比赛,福建观音山队1:1战平上海北极绒队,两名中国女子围棋的代表人物张璇八段和芮乃伟九段狭路相逢,结果张璇力克芮九段,同样取得了四连胜的佳绩。湖北宝安地产队则以2:0击败广东盘实资产队。

  女子围甲第五轮比赛30日继续在北京进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