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轮侯逸凡加赛遭希洛夫淘汰 中国4人晋级

2013年08月14日11:45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2013国际棋联男子世界杯在挪威结束了首轮比赛的快棋加赛,侯逸凡[微博]在加赛先胜首局的情况下被希洛夫连追三局,最终以1比3落败,止步首轮。

  中国棋手李超[微博]和余泱漪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而万云国和楼一平则在加赛中告负,无缘64强。

  在首轮比赛中两战两和战平拉脱维亚名将希洛夫的侯逸凡,在25分钟快棋加赛首局中先拔头筹,凭借残局中的后翼通路兵锁定胜利。此后,第二盘侯逸凡执黑,双方在激烈的对攻中,希洛夫弈出漂亮的战术组合,威胁杀王侯逸凡不得不放弃自己的皇后,最终落败。

  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进入10分钟快棋加赛。10分钟加赛首局,在均势的重子残局中,执白的希洛夫利用侯逸凡的失误,钳制住了黑方王和车,获得胜利。10分钟加赛第二局,因为和棋无法扳平比分,侯逸凡放弃了长将和的变化,最终落败。这样,侯逸凡在加赛中以1胜3负不敌希洛夫,止步首轮。

  世界棋后乌什尼娜同样也未能在加赛中顺利过关,在慢棋比赛中她爆冷速胜俄罗斯名将斯维德勒,将对手拖入加赛。不过在快棋加赛中斯维德勒再也没有给棋后机会,直落两盘,淘汰乌什尼娜。

  中国棋手李超1胜1和淘汰以色列棋手波斯特尼,而余泱漪则2比0击败斯洛维尼亚老将别利亚夫斯基,两人携手晋级第二轮。

  中国另外两位需要加赛的棋手楼一平和万云国分别对阵美国名将卡姆斯基和英国名将亚当斯。万云国在25分钟加赛首局中与亚当斯战和,不过在第二局比赛中,执黑的万云国在开局落入下风,被亚当斯弃子入局,万云国最终以1和1负不敌对手,无缘64强。

  楼一平在25分钟加赛中战和对手,成功将卡姆斯基拖入10分钟加赛。10分钟加赛首局双方展开乱战,卡姆斯基成功攻入楼一平王城,得子获胜。10分钟加赛第二局,双方在马兵残局中握手言和,楼一平最终以1负3和输掉加赛,止步首轮。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将进行慢棋第二轮比赛,中国在64强中还剩下王皓、韦奕、李超和余泱漪四人。王皓VS德列耶夫(俄罗斯);余泱漪VS卡鲁阿纳(意大利);李超VS吉里(荷兰);小将韦奕则将迎战加赛淘汰了侯逸凡的拉脱维亚名将希洛夫。

  国际棋联世界杯赛两年举办一届,该比赛为七轮淘汰制。获得冠亚军的棋手将直接入围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刘襄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