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顾山杯揭幕王天一唐丹胜 许银川组合击败洪智组合

2013年08月11日1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查看棋谱

  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七夕“金顾山杯”2013年第三届全国象棋混双赛在江苏省江阴市顾山镇红豆树坞慧如阁打响。最终揭幕战小组赛首轮A组两盘棋均分出胜负,许银川[微博]尤颖钦、孙勇征[微博]党国蕾通过激烈对攻,中盘多子击败洪智胡明、赵鑫鑫[微博]伍霞。B组王天一[微博]唐丹先手中局侧翼猛攻取胜徐天红金海英[微博],吕钦赵冠芳战和赵国荣张国凤[微博]

  首次参加这项赛事王天一、孙勇征成为赛场焦点,两位年轻的全国冠军首战也都顺利过关。新科全国冠军“外星人”王天一搭档他的北京队友“超级丹”唐丹,两人的强强联手令人相当期待。揭幕战王天一唐丹执红棋面对东道主棋王“笑面佛”徐天红及浙江棋后金海英的组合,是局双方以中炮进三兵对屏风马进3卒布阵,布局红方右车过河封锁黑子,左边集结车双炮马准备随时向对手发动猛攻。果不其然,步入中盘,红方逮着黑将出肋道、将位不安的弱点,迅速以车双炮三个灵动作战兵种合力从侧翼组织击杀,黑无法抵挡红棋的三子联攻,二十二回合败下阵来。

  “白猫”上海孙勇征与云南党国蕾搭档,首轮执红棋出战“小天王”浙江赵鑫鑫和东道主棋后伍霞的组合。双方以仙人指路对兵局布阵,布局未几,红车炮深入腹地,黑渡卒过河,弃马谋得空头炮攻势。局势紧张,红棋多子黑方有势,两边均在大压下利用宝贵的一次暂停机会商讨战法。暂停过后,赵鑫鑫方霸王车直接砍底仕强杀,红方老将被打上宫顶,局面危急万分。关键时刻,孙勇征方走出了决定性的弃车杀士再平炮中路打将得回一车招法,其后红又适时逼兑掉另一车。至此双方没了车,马炮残局斗起来红多子的好处明显,最终红方75手退炮消去黑过河卒胜出。

  “许仙”广东许银川和河北尤颖钦的组合本轮也使用上了暂停,他们在同“洪天王”湖北洪智、河北胡明组合的较量中,布局就以双仕为代价,接受了对手一个弃炮,造成盘面十分激烈。两边大打出手,黑棋男子选手洪智又是以混战能力强著称的,作为前面两届分别搭档唐丹及妻子何静夺冠的棋手,“卫冕冠军”看起来志在必得。许银川的防守功力举世无双,红方稳住阵脚化解对手攻势,其后再携多子之势反戈一击,至75手,红车马炮三子将做成绝杀,黑方认负。本轮唯一战和的对局是“羊城大帅”广东吕钦与云南赵冠芳组合先和“东北虎”黑龙江赵国荣和东道主棋后张国凤组合。

  (象棋王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