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延误致安东旭比赛推迟 一路狂飙躲过弃权败

2013年07月09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安东旭及时赶到赛场安东旭及时赶到赛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首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64强战在中国棋院二楼大厅开战。安冬旭四段因飞机晚点未能赶到,经过中日代表团协商,比赛推迟至中午12点开始,并且安冬旭用时不被扣除。好在安冬旭最终及时赶到了赛场,躲过了弃权败的厄运。

  比赛原定7月9日上午10时开始,但安冬旭四段vs山下敬吾九段的对局迟迟没有开始,记者就此事详细询问了本次比赛的负责人中国棋院围棋部刘菁。据刘菁介绍,安冬旭7日在香港参加完围甲联赛本应在8日回到北京参加当晚举行的梦百合抽签仪式,但因为北京近日连连暴雨导致大部分航班晚点甚至取消。安冬旭所乘坐的香港飞往北京的航班被无限期拖延,直到9日凌晨6时许才被通知允许登机。最后在中日两国代表团团长的紧急磋商下,山下敬吾同意推迟开赛时间,比赛中午12时开始,如果安冬旭在12点30分也就是中午封盘前不能赶到的话,将被判弃权负。

  好在7月9日上午安冬旭乘坐的飞机在晚点了一天之后终于抵达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安冬旭打车一路狂飙,在12点前抵达了赛场。

  12点整,中国安冬旭与日本山下敬吾的比赛正式开始。(牛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