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室会团体预赛中国男女队双杀韩国 泰国女队跻身4强

2013年07月04日1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4日,第4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围棋比赛继续进行。男、女团体赛在今天结束了预赛阶段,中国男女队均以预赛第一的身份顺利进入明天上午的半决赛。

  本届亚室会围棋比赛,中国队在前几天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好。唐韦星击败卞相壹获得男子个人赛金牌。彭立尧/高星击败韩国组合罗玄/崔精,也获得了金牌。

  从7月3日开始,围棋项目进行男女团体比赛。男子团体赛有中国、韩国、日本、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和蒙古10支队参加。女子团体赛有中国、韩国、中华台北、新加坡、泰国、蒙古、马来西亚、越南8支队参加。

  在女子团体第一轮比赛,实力最强的中韩两队即提前相遇,中国队以2比1获胜。其中,於之莹和王爽分别击败崔精和金彩瑛,高星负于吴侑珍。第二轮比赛中国队3比0胜泰国队。第三轮比赛,中国队遇到了一定的抵抗,2比1胜中华台北。其中,於之莹和王爽分别胜黑嘉嘉和张凯馨,张佩佩负于苏圣芳。

  男子团体比赛中,中国队首轮3比0轻取日本队。韩国队也以3比0轻取泰国队。第二轮中韩继续3比0前进。中韩两队分别击败新加坡和中华台北队。第三轮中韩两队相遇,这是预赛的头名之争,结果中国队2比1取胜。其中,唐韦星和芈昱廷分别拿下卞相壹和姜昇旼,檀啸则被李东勋击败。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预赛最后一轮中,中国男队派出了彭立尧、唐韦星和芈昱廷,以3比0轻松战胜泰国队。以全胜战绩取得预赛第一,晋级半决赛。女队出场的是於之莹、高星和王爽,也以3比0击败新加坡队。女子与男子一样在预赛中连胜四场,晋级半决赛。

  韩国男队今天以2比1击败了中华台北队。其中,萧正浩击败了罗玄。林至涵和周俊勋负于李东勋和卞相壹。

  男子团体最终成绩是:中国队积8分第一名。韩国和日本均6分,韩国小分多2分,居于第二位。香港队和中华台北队同积4分,而且小分也都是14分。因中华台北队在第一轮时曾3比0胜了香港队,因而惊险地挤身四强。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韩国队和日本队进行男子团体半决赛。

  女子团体本轮结束之后,中国队积8分第一,韩国和泰国同积6分,分获第二、三名。中华台北队积4分,以第四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明天上午,中国对中华台北,韩国对泰国进行半决赛。 (夏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