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室会国象女子个人赛 侯逸凡摘金赵雪获银牌

2013年07月03日19: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下午,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四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国际象棋比赛结束了女子慢棋个人赛的争夺。中国名将侯逸凡[微博]以7轮比赛6胜1和积6.5分的优异表现,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一枚金牌。赵雪以5胜2和积6分获得银牌。以个人名义出战的印度棋手库尔卡尼以5.5分获得铜牌。

  在前三天的五轮较量中,全场等级分最高的两名中国棋手侯逸凡和赵雪显示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两人除在第五轮内战弈和之外,其余四盘棋保持全胜。两人的出色表现,也使女子慢棋个人赛的金牌走势非常明朗。

  在今天的最后两轮比赛中,前世界冠军侯逸凡不负众望,再胜两盘,最终以6胜1和积6.5分的优异表现,摘得女子个人赛金牌。侯逸凡在上午的第六轮比赛中,先手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棋手穆米诺娃,下午后手轻取菲律宾的弗拉伊娜。此次摘金,也是三次参加亚室会的侯逸凡所获得的第五枚金牌,也是她的第二枚个人赛金牌。在四年前的越南河内亚室会上,侯逸凡曾获得女子快棋个人赛金牌。

  另一名中国棋手赵雪在今天上午的第六轮比赛中,战平了以个人名义参赛的印度棋手库尔卡尼。下午的收官战则力克印尼的前亚洲冠军苏坎达尔。最终赵雪以6分获得银牌。

  印度棋手库尔卡尼在收官战中力克越南一姐范黎草原,以5.5分获得铜牌。

  哈萨克斯坦棋手纳克巴耶娃与卡塔尔的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微博]同积5分,分获第四和第五名。诸宸在今天上午的比赛中与苏坎达尔战成平手,下午的收官战中战胜一名蒙古棋手。

  印尼队的苏坎达尔、菲律宾的弗拉伊娜、伊朗棋手赫佳兹波尔[微博]、乌兹别克斯坦的穆米诺娃和伊朗希望之星卡德马尔沙利赫同积4.5分,分列第六~十位。

  按照比赛赛程,亚室会国际象棋比赛将于7月4日开始快棋混合团体赛的争夺。(塔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