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锐赛第2阶段李铭夺冠 孙腾宇佟禹林分列二三位

2013年07月03日16: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7月3日,第1届宏达杯星锐赛第2阶段比赛第9轮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落下帷幕,最终李铭凭借着小分优势获得冠军并获得二万元奖金,孙腾宇、佟禹林[微博]分列二三名。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训练的国青少二队和杭州市围棋队选手包揽了本次比赛的前六名。

  12点30分最终轮正式开始,此前同为七胜一负的孙腾宇、佟禹林、李铭、夏晨琨捉对厮杀,对阵为孙腾宇vs佟禹林,李铭vs夏晨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鏖战夏晨琨以3/4子惜败李铭退出了争冠行列,孙腾宇与佟禹林的对局尤为精彩双方从一开始大开大阖形成超级转换,在读秒中孙腾宇出现失误胜利的天枰逐渐倒向了佟禹林,但在最后一次读秒的催促下佟禹林下出败招选择硬吃黑棋大龙,而此时孙腾宇越战越勇下出妙手在白棋空中做出打劫活,下至277手佟禹林投子认负。经过9轮的争夺孙腾宇、李铭同为7胜1负,二者比较小分李铭以4个小分的优势获得冠军,二至六名分别为孙腾宇、佟禹林、戎毅、夏晨琨、严欢。业余棋手成绩最好的是5胜4败列第32位的李维清。日本棋手中伊田笃史5胜4败列第35位。

  宏达杯星锐战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三站比赛,每站前18名前六名晋级总决赛。每站冠军2万元、亚军1万元、第三名5千元、第四、五、六名各2千元。总决赛奖金为:冠军8万、亚军4万、第三名2万。每轮获胜者还将获得500元对局费。比赛采取积分循环,用时为:每方1小时后,三次30秒。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