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精彩瞬间:王祥云侵消把棋筋全走死(多谱)

2013年06月25日1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3“中信置业杯”全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2轮比赛在北京的中信会同馆战罢。以下为本轮比赛的精彩瞬间。

1

  图一,王祥云执白VS张子涵。王祥云“不知所云”!序盘王祥云的白棋在右上方侵消,本欲断开黑棋几子棋筋,没想到被黑8贴-10位跳的组合拳直接吃掉6子棋筋,王祥云遭当头棒喝。老聂赛后为王祥云复盘时点评道:“你这本来大胜的棋都下成鬼啦,经过精确计算的变化最后把自己都走死了”。

2

  图二,张子涵严重误算。进入中后盘,张子涵在优势局面下令人意外地在中腹1位扳,遭到白棋2位断,黑棋5-7位走到两下却意外发现这两子连不回去,这一系列变化黑棋损失惨重。

3

  图三,两手劫。上边的攻杀变化中,黑1位倒尖是局部好手,不过白2长黑棋仍然没有净活,3位扳时白4位打吃,局部形成两手劫,不过黑棋没有合适的地方制造劫材,这样是凶险的局面。

4

  图四,王祥云迎逆转良机。实战中黑1位顶,白2位打吃后在4位跳,黑棋此时已经有些无可奈何,只得5位吃,白6断吃后局部形成紧气劫。王祥云迎来逆转良机并最终依靠这次劫争转换吃掉左边黑棋大块,最终逆转取胜。

1

  图五,唐奕的错觉。序盘唐奕在1位断完全目的不明,赛后常昊为她复盘时摆到这里,唐奕给出的理由是:“我没看到对方2位挖吃好棋”,这让常昊有些哭笑不得。

6

  图六,张璇执白VS李赫。不对等的转换!在右上角的定型中,李赫在Q6位托,遭到张璇1位扳反击,形成白吃掉1子而黑吃掉3子棋筋的转换。而这一转换实则完全不对等,黑棋发起的腾挪最后得到的目数大概还没有白棋多,同时还让白棋消除了负担,李赫亏损太多。这盘棋李赫后半盘虽然拼得一些战机,但终究未能扳回劣势。在前两轮联赛中,李赫吞下二连败。

  (张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