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拉米什维利:喜欢激战 目标成为男子特级大师

2013年06月13日1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13日潍坊消息,格鲁吉亚女棋手古拉米什维利首次亮相中国国象甲级联赛就为秦皇岛晚报队取得二胜一负。生于1991年的她继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目前是格鲁吉亚第5号女棋手。2006年,她曾获得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女子16岁组冠军。2010年,曾获得世界大学生锦标赛铜牌。在2013年2月的冰岛公开赛上,她曾超越中国棋手谭中怡和郭琦,获得最佳女棋手奖。今天的比赛中她不敌中国棋手赵雪,赛后接受了记者联合采访。

  记者:请问你这是第一次来中国参加比赛吗?

  古拉米什维利: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联赛,但是是我第二次来中国,上次在深圳参加大学生运动会,我很高兴再次来中国。

  记者:参加中国的国象甲级联赛感觉如何?

  古拉米什维利:中国的联赛非常好,水平很高。但是来一趟路途遥远,要10个小时。

  记者:你怎么评价这次自己的表现?

  古拉米什维利:我下了三盘对局(两胜一负),我想我应该表现更好一些,不过也还不错。

  记者:请谈谈今天的比赛(输给赵雪)。

  古拉米什维利:今天的对局中盘时我出现了漏算,被迫弃掉一个兵,陷入被动,最后没有守住。你也知道,赵雪是很强的对手。

  记者:你是怎么开始学棋的?

  古拉米什维利:我妈妈是棋手,但是她不想让我下棋。她觉得女孩下棋很累,没意思。5岁时跟我外婆学国际跳棋,发现国际跳棋的棋盘和国际象棋的棋盘是一样的,旁边还有另外一副棋子(国象棋子)让我很感兴趣,于是就开始学习国际象棋。我觉得非常有趣。

  记者:你还有其他兄弟姐妹吗?他们也下棋么?

  古拉米什维利:我有两个姐姐,不过她们不会下棋。

  记者:你觉得当棋手的生活怎么样?

  古拉米什维利:我觉得下棋非常有趣,每个棋子都非常可爱。我可以跟着教练出国比赛,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我非常享受下棋。

  记者:格鲁吉亚有悠久的国际象棋传统,产生过很多女子世界冠军,这对你学棋有影响么?

  古拉米什维利:是的,格鲁吉亚有世界冠军加普林达什维利和齐布尔达尼泽,她们在格鲁吉亚家喻户晓。很多小孩子叫诺娜(加普林达什维利的名字),几乎每个家庭都有国际象棋。

  记者:你觉得自己下棋的优点和弱点在哪?

  古拉米什维利:我的优点是下棋比较积极主动。我很喜欢在复杂的局面中战斗。弱点嘛,我不太喜欢时间恐慌(用时紧张),这种情况我总是发挥不好。

  记者:你现在已经拥有男子国际大师称号,而且在今年的雷克雅未克公开赛上还获得了最佳女棋手奖。在棋艺方面,未来还有什么目标吗?

  古拉米什维利:的确,我今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当然想成为男子特级大师。不过我现在还没有序分,还得继续努力。

  记者:下一站中国的国象联赛还会来么?

  古拉米什维利:我不知道下站比赛还会不会来,目前我还没收到邀请。但是我很希望能再来。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