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89后6小将集体发威 5战全胜中国剃韩棋手“光头”

2013年06月13日06:29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记者 戴晓枫

  昨天下午,第18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16强战在韩国首尔战罢,中国等级分第三的柁嘉熹中盘击败韩国第一人李 世石,携手陈耀烨、周睿羊[微博]、夏晨琨、李喆[微博]、李钦诚共6名中国棋手晋级8强,在古力等名将先后出局的情况下,90后小将扛起了中国围棋的大旗。而另两位晋级 的棋手是日本的井山裕太和高尾绅路,韩国棋手全军覆没的背后,日本围棋却正慢慢复苏。比赛结束后,在现场立即进行了8强战的抽签仪式。具体对阵:陈耀烨对 阵井山裕太,柁嘉熹的对手是高尾绅路,周睿羊迎战李钦诚,李喆的对手是夏晨琨。

  小将崛起

  5场中韩大战全胜

  在古力、时越、范廷钰等名将先后出局之后,中国军团在本届LG杯中的命运一度不被人们所看好,不过在昨天的16强战中,中国90后的棋手们却令人眼前一亮。

  1991年出生的柁嘉熹在强强对抗中中盘击败李世石,爆出了昨天比赛的最大冷门。同为1991年出生的周睿羊也击退安祚永顺利晋级。1994年出生的夏 晨琨也在昨天的16强战中击败韩国好手金成进。而作为昨天比赛中年纪最小的中国棋手,年仅15岁的李钦诚在面对前重庆队外援睦镇硕的时候发挥出了超水平, 最终击败对手晋级8强。除了几位90后小将的出色发挥,陈耀烨、李喆这两位1989年出生的棋手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进入到本届LG杯赛的8强。

  全军覆没

  韩国25年来最惨失利

  作为本届LG杯赛的东道主,韩国棋手却在16强战中就遭到滑铁卢。现今世界围棋第一人李世石面对中国小将柁嘉熹,双方首次交手在2008围甲第20轮,当时的李世石轻松取胜,时隔5年实力的天平却发生了转变。

  执黑先行的柁嘉熹以“中国流”开局,进入中盘战,并继续以厚为主积蓄力量,面对李世石咄咄逼人的攻势,柁嘉熹应对有方,最终双方下至161手,李世石无奈投子认输。

  除了李世石的出局,安祚永、金成进、睦镇硕、安亨浚、李映九等5位韩国棋手也纷纷吃到败仗无缘8强,至此,本届LG杯,韩国棋手全军覆没。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自从1988年诞生世界大赛以来,韩国第二次遭遇这样的惨败!第一次是在首届富士通杯锦标赛中,李昌镐还没踏入世界赛场,韩国围棋还没引起世人的注意,曹薰铉、徐奉洙、张斗轸全败。在昌盛了25年后,韩国围棋意外地再次遭遇最初的惨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