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含桐山杯罗洗河周鹤洋杀进本选决赛 谢赫出局

2013年06月06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6月6日上午,第15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本选赛第3轮在中国棋院开战,结果罗洗河、周鹤洋两位龙字辈老将发挥出色,分别击败新锐对手,晋级本选赛决赛。谢赫不敌“新人王”陶欣然,遗憾出局。业余棋手唐崇哲弃权负于娄洛宁,业余棋手彻底无缘本次阿含桐山杯。

  本轮共有三位龙字辈老将出战,迎战90后新锐,结果罗洗河击败范蕴若,周鹤洋胜韩晗,两位“老龙”昂首晋级本选赛决赛。丁伟输给了彭立尧,无缘次轮。其余几场焦点对决,谢赫不敌新科新人王冠军陶欣然,连笑胜彭荃,新锐们还是人多势众。

视频-周鹤抱臂思考气场十足 连笑落子快邱峻闷头想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昨天连续击败两位职业棋手晋级的业余名将唐崇哲今天的比赛弃权了。原来唐崇哲作为东道主队的棋手,报名参加了三亚的一个业余公开赛。昨天取胜之后,唐崇哲就陷入分身乏术的烦恼之中,权衡之下,他还是选择了三亚的比赛,向裁判组提出弃权。组委会非常通情达理,同意了唐的弃权申请。于是今天上午唐崇哲的对手娄洛宁不战而胜。

  如今中国的围棋比赛此起彼伏,很多职业棋手一年到头机会连休假的时间都没有。但比这些职业棋手更忙的是像胡煜清、唐崇哲这样的业余名将,每年中国业余界大大小小的公开赛和各省市联赛加起来就有好几十个,他们还偶尔要来职业比赛里客串一下。胡煜清去年正式比赛的对局数在120局以上,还不算他参加各种比赛的网络选拔。当年古力最火的时候,全年正式对局数也不过是100盘左右。而胡煜清、唐崇哲他们几乎都是每年如此。

  本选赛第3轮赛果:

  第一组:

  柁嘉熹 胜 张立

  严欢 负 邱峻

  第二组:

  罗洗河 胜 范蕴若

  彭荃 负 连笑

  第三组:

  刘星 胜 秦悦欣

  安冬旭 负 党毅飞

  第四组:

  童梦成 胜 杨潜

  郑淼鑫 胜 杨啸天

  第五组:

  谢赫 负 陶欣然

  邬光亚 胜 杨一

  第六组:

  彭立尧 胜 丁伟

  杨鼎新 负 韩一洲

  第七组:

  唐崇哲(业余) 负 娄洛宁

  李劼 负 谢尔豪

  第八组:

  黄云嵩 胜 张强

  周鹤洋 胜 韩晗

  本选赛决赛对阵:

  第一组:

  柁嘉熹 VS 邱峻

  第二组:

  罗洗河 VS 连笑

  第三组:

  刘星 VS 党毅飞

  第四组:

  童梦成 VS 郑淼鑫

  第五组:

  陶欣然 VS 邬光亚

  第六组:

  彭立尧 VS 韩一洲

  第七组:

  娄洛宁 VS 谢尔豪

  第八组:

  黄云嵩 VS 周鹤洋

  下午14时30分,本选赛各小组决赛将继续在中国棋院进行,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现场报道。(杨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