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杯第5日代智天豪取12连胜 距冠军一步之遥

2013年06月01日18: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6月1日,“熙正照明”第27届黄河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第5日(11-12轮)比赛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武警疗养院打响。最终,代智天接连击败张岐和王琛,以12战全胜的战绩继续领跑。重庆小将何语涵11胜1负紧随其后。

  在上午进行的第11轮比赛中,全胜领跑的代智天下调对阵小将张岐。执白的代智天在序盘左下方定型中占得先机,黑棋局势始终被动。中盘时候,张岐在实地方面拼得很凶,但代智天牢牢把握住棋局的节奏,将优势保持到官子阶段。最终代智天执白190手中盘获胜。

  第12轮比赛在下午14:30打响。代智天对阵的是已经输掉两盘的王琛。本局比赛王琛执黑先行,序盘两人在右边展开劫争并形成转换。王琛将左上角的白棋全部割下,占据主动。中盘时候王琛弈得稍显缓慢,并在中间定型时下出大恶手,局势一落千丈。官子阶段,王琛见无法改变不能贴目的事实,遂投子认负。

  本轮过后,代智天以12战全胜的战绩继续领跑,重庆小将何语涵在今天也获得两战全胜,以11胜1负紧随其后。目前,争冠的主动权已经掌握在代智天手中,只要在明天的最后一轮比赛中获胜,他将肯定获得本次黄河杯冠军。若输掉比赛,他的竞争对手何语涵必须获胜才有资格和他比较小分来分出冠军。如果真的到了比拼小分的局面,代智天也有更大的机会夺冠。

  据悉,本次比赛第13(最终)轮将于6月2日8:00打响,新浪届时将为您带来焦点对决的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