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泰国围棋联赛落幕 韩国Arirang队获冠军(谱)

2013年04月27日2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4月27日泰国消息,2013泰国围棋联赛决赛在曼谷CP Tower战罢。最终,来自韩国的Arirang队的勇夺冠军,泰国MFEC队荣获亚军,泰国Foremost队获得季军。

  据悉,本届比赛为泰国围棋协会成立以来的第一届联赛,是由泰国围棋协会、正大CP ALL有限公司主办,泰国金帛棋艺学校承办、泰国本地20家企业联合赞助的一场空前盛大的围棋赛事。比赛分为网络预选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于今年1月19日正式启动,经过每周一轮共计13轮的网络较量,角逐出4名队伍进入决赛。它们分别是泰国当地的两支队伍MFEC队和Foremost队以及越南的Saigon队和韩国的Arirang队。决赛于4月26、27日在曼谷进行现场对决,与此同时新浪围棋也同步直播了现场第一台的精彩对局。

  决赛阶段,比赛规则采用日本围棋规则,黑贴6目半,每方一个半小时包干用时方式。4支队伍进行3轮单循环比赛,决出前三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联赛为了鼓励女棋手参赛,设置了“女战士”这一特别奖项,即战胜最多男棋手的女棋手可获此荣誉。此奖一经推出,吸引了泰国以及东南亚和韩国众多女棋手的积极参与,使得众多参赛队伍各有1-2名女棋手加入,成为联赛赛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比赛参赛资格设定为每队总段位在业余15段以下,允许有外援,年龄不限,因而除泰国本地业余高手外,不乏一些韩国、越南、新加坡等亚洲多国的业余高手竞相参与。

  泰国围棋总教练、金帛棋艺学校的创办人史金帛对于本次联赛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在谈到这次联赛独特的办赛方式中表示:“围棋在泰国近几年的发展很好,但水平相对较低,广大棋迷缺少一个正规、专业的学习围棋的平台,为了提高泰国围棋爱好者的水平,使得围棋更广泛的被人熟知。泰国需要举办专业化、高水平、高奖金的赛事,于是在正大集团CEO蔡旭峰先生的大力帮助和泰国当地棋迷的拥护下,金帛棋艺学校应运而生。成立学校的一个短期目的就是举办泰国围棋联赛,并将联赛的成功举办做为一个良好的起点,使围棋能够真正实现市场化运作,增加其自身造血功能,吸引更多投资者对围棋多方面的支持,满足更多围棋爱好者的需求,实现多赢。”

  本次泰国围棋联赛是泰国围棋协会成立近20年来一次新的探索和重大突破,从比赛最初举办到决赛阶段的每个细节,是由主办单位正大CP ALL集体、承办单位泰国金帛棋艺学校以及20家企业合力经营,共同探讨所取得的成果。该比赛扩大了围棋在泰国的影响力,也提高了多家企业赞助商的知名度,诸多企业纷纷表态明年会不遗余力地继续支持泰国围棋联赛,泰国围棋联赛将做为一项传统赛事继续创办下去。今年8月,泰国棋王战也即将推出,本地业余3段以上棋手即可报名参加,敬请期待。

  (连秋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