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战决赛第2局柁嘉熹屠龙胜 周睿羊将背水一战

2013年04月27日16: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4月27日,首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五番棋决赛第2局在洛阳市围棋协会打响。最终,柁嘉熹执白174手以屠龙的方式中盘击败周睿羊[微博],取得2-0的领先。周睿羊面临背水一战的境地。

  在昨天进行的首轮较量中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中盘时一度扭转劣势的周睿羊在官子阶段接连失误,最终被柁嘉熹强行粘劫后3/4子逆转。这样的失利让周睿羊赛后显得有些闷闷不乐。

视频-棋圣战决赛第2局打响 柁嘉熹第一手思考良久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决赛第2局继续打响,双方互换黑白,周睿羊本局执黑先行。序盘右上角的定型黑棋实地虽然被一定程度压缩,但白棋数子也显得非常沉重。右下方周睿羊发力分断白棋。柁嘉熹处理冷静,但在最后定型时出现失误落下后手,损了半手棋的价值。周睿羊抓住机会将右边白棋封锁,柁嘉熹局部腾挪恰到好处,黑棋并未因此得利。

  此后黑棋断开上方白棋,柁嘉熹果断弃子,将黑棋左下角两子吞吃。周睿羊感到形势紧迫,接下来的下法有些铤而走险的意味。下边黑龙被白棋拦腰分断,柁嘉熹抓住战机一举将下边黑棋大龙全部屠杀。最终,柁嘉熹执白174手中盘获胜,取得2-0的领先。周睿羊被逼到背水一战的境地。

  据悉,双方之间的第3局对决将于4月29日9:30打响。新浪届时将继续为您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