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战五番决赛首局周睿羊3/4子负 柁嘉熹开门红

2013年04月26日16: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4月26日,首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五番棋决赛第1局在洛阳市围棋协会落子。最终,柁嘉熹执黑以3/4子优势险胜周睿羊[微博],在五番棋决赛中获得开门红。

  在昨天赛前,周睿羊与柁嘉熹两位选手均表示了对取胜有信心。在此前柁嘉熹参加了在韩国的LG杯预选,而他的对手周睿羊因为有种子名额可以以逸待劳,这样的话在体力上周睿羊无疑有着优势。不过柁嘉熹对此并未在意,“毕竟我也多练了几盘棋,不会有什么影响”柁嘉熹说道。

视频-棋圣战决赛第1局打响 柁嘉熹赛前闭目养神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经过猜先,柁嘉熹执黑先行。序盘两人在左下角早早展开劫争,转换的结果是黑棋局部解消,白棋右下角顺利做活。但冷静分析,左边黑棋的消劫使得左上和左下的白棋都变薄了,而白棋右下角所得不过是稍便宜一些的定型而已。从布局来看,柁嘉熹稍占上风。

  中盘时柁嘉熹的黑棋在中腹突然发力,白棋被一分为二,尤其中间的白龙一度被攻得有些狼狈,好在周睿羊通过制造劫争割下一颗白子,成功安定了大龙。此后周睿羊在下边抢占要点,柁嘉熹无奈下只好稍作忍让。随后,黑棋在左边祭出强手欲搜刮白棋,周睿羊强行反击竟反将中腹黑龙分断,最终柁嘉熹反而后手做活,这样从实地上看白棋已经扳回了劣势。小官子阶段,棋局形成白棋稍好的半目胜负局面。柁嘉熹利用劫材的优势强行撑住右下角劫争,最终以3/4子优势险胜。

  这样,柁嘉熹在五番棋决赛中获得开门红,双方第2局比赛将于27日9:30打响。新浪届时将为您继续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