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象锦标赛王玥独自领跑 侯逸凡斩第三场胜利

2013年04月25日23:26  新华网

  新华社江苏兴化4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 王恒志)“农村商业银行杯”第五届中国兴化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个人甲组)25日在江苏兴化结束了第九轮的较量,王玥击败周唯奇,迎来六连胜的同时以总积分7分独自领跑男子组积分榜;连续四轮未尝胜绩的侯逸凡迎来了本届赛事的第三场胜利。女子组丁亦昕暂居首位。

  头号种子、国际特级大师王玥是本届赛事等级分排名第一人,达到了2706分。开赛后6胜2平的表现也证明了他超强的实力。当天对阵周唯奇,王玥开局便与对手展开攻防大战,经过近5个小时的鏖战,最终王“特大”笑到了最后。

  在连续四轮与对手握手言和后,男子组中唯一的女“特大”侯逸凡当天终于迎来了一场胜利。在同李师龙的对弈中,侯逸凡执黑后手发力,在后翼形成了通路兵,迫使对手第40回合停钟认输。

  其他四盘比赛中,修德顺击败赵骏,名将卜祥志战平周健超,马群弈和李超,年龄还不到14岁的小将韦奕也与余泱漪握手言和。

  九轮战罢,总积分达到7分的王玥在男子组积分榜上一枝独秀,韦奕、侯逸凡、修德顺、马群都积5分,李超和卜祥志4.5分,余泱漪和周健超4分,周唯奇、赵骏和李师龙都是3.5。

  女子组比赛当天有三盘分出胜负,在家乡主场作战的郭琦残局阶段抓住对手失误,击败重庆名将谭中怡;北京棋手王珏先手战胜成都小将任肖依;翟墨拿下了李雪怡。此外,积分排名前两位的丁亦昕和沈阳战平,上海新秀倪诗群先手与广东老将邝颖慧握手言和,重庆新秀雷挺婕先手弈和上海名将章晓雯。

  积分榜上,丁亦昕以总积分6.5分继续领跑,沈阳6分紧随其后,郭琦、王珏、谭中怡都是5.5分,章晓雯5分,雷挺捷和翟默4.5分,邝颖慧和倪诗群3.5分,任肖依和李雪怡则都是2分。

  16日开赛的本次比赛采用循环赛制,共赛11轮,比赛用时为每方90分钟,每步棋加30秒。男、女组分别计算成绩,取前八名,第九名至第十二名降级。比赛将于27日结束。(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