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个人赛第七轮战罢 王玥胜侯逸凡丁亦昕遭首败

2013年04月23日21: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在江苏兴化进行的2013年全国国际象棋个人赛结束了第七轮的较量。男子组比赛中,“花木兰”侯逸凡[微博]苦战不敌名将王玥[微博];开赛以来一直顺风顺水的小将韦奕马失前蹄,负于老将李师龙。而一直在女子组领跑的丁亦昕[微博]也发挥欠佳,负于主场作战的江苏棋手郭琦。目前,王玥积5分,在男子组一枝独秀。沈阳[微博]和丁亦昕同积5分,在女子组并列领先。

  男子组比赛中,开赛以来一直发挥不错的小将韦奕今天执黑后走遇到了男子组唯一的“70后”老将李师龙。双方在格林菲尔德防御中摆开战阵。经验丰富的李师龙有意选择了一路较为“古老”的变化,韦奕对此体会不深,很快出现次序问题,局面早早落入下风。李师龙此后从容地从中心突破,顺利得子取得胜势。不甘放弃的韦奕抵抗至第54回合停钟认输。

  赛后李师龙很谦虚地说:“这盘棋能赢,主要是韦奕的经验不足,他不太了解这路变化,和水平无关。他最后下得非常顽强。”

  作为男子组年龄最大的老将,李师龙这几年一直奋斗在一线,他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70后活跃棋手,其奋斗精神也一直为棋界所称道。对此,李师龙说:“我想我主要还是热爱棋。现在我也身兼教练,我想要做一名好教练,需要保持一定的实战水平。徐俊老师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他前几年还一直下个人赛。”值得一提的是,李师龙目前的等级分为基本上是棋弈生涯的最高点。“我想,我总是要上2600的吧。我会一直努力下去!”李师龙笑着说。

  与韦奕并辔领先的赛会头号棋手王玥今天发挥出色,先手战胜前女子世界冠军侯逸凡,一举登上积分榜榜首。这盘棋王玥在开局阶段利用侯逸凡的缓手,一直保持着局面优势,并顺利在中路制造出通路兵,最终凭借老练的残局功力于第82回合获胜,这盘棋也是全场最晚结束的对局。

  其他几盘棋中,两名来自北京队的棋手余泱漪和李超[微博]仅30回合握手言和。两位山东大汉卜祥志[微博]和赵骏[微博]激战59回合未分高下。新秀马群先手仅29回合速胜周健超;修德顺后手力克周唯奇[微博]

  七轮过后,王玥积5分,独自领跑;马群积4.5分紧随其后;韦奕和李超同积4分;侯逸凡和修德顺同积3.5分;李师龙、周唯奇、余泱漪、卜祥志和周健超同积3分。赵骏积2.5分。

  女子组比赛中,积分一路领跑的浙江棋手丁亦昕今天发挥欠佳,后手负于主场作战的兴化棋手郭琦,遭遇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郭琦今天赢得很顺利,开局阶段利用丁亦昕的缓手多得一兵,随后在中局战斗中牢牢把握优势,残局阶段成功找到突破手段,于第44回合锁定胜局。

  和往届比赛一样,在家乡作战的郭琦有妈妈陪伴来参赛。在被问及主场作战的压力时,郭琦坦言:“我觉得更多的是动力吧。前年个人赛我得了第六名,去年是第四名,我希望今年能够有所突破!”

  其他几盘棋中,江苏名将沈阳先手轻取新秀任肖伊,整盘棋仅用时三个多小时。重庆好手谭中怡面对老将邝颖慧[微博]一度取得优势局面,但却没能抓住机会,被邝颖慧守和。新秀倪诗群同病相怜,也在胜势局面下错失良机,被李雪怡转危为安。此外,新秀翟墨先手战胜了上届亚军章晓雯。王珏求胜心切,在和棋局面下出错负于雷挺婕。

  目前,沈阳和丁亦昕同积5分,并列积分榜榜首;郭琦和谭中怡同积4.5分;王珏和章晓雯同积4分;雷挺婕和翟墨同积3.5分;倪诗群积3分;邝颖慧、任肖伊和李雪怡分别为2.5分、1.5分和1分。(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