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战半决赛柁嘉熹胜范廷钰 决赛将战周睿羊(谱)

2013年03月25日16: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25日,第1届洛阳龙门石窟杯棋圣战半决赛在洛阳棋院战罢,最终周睿羊[微博]、柁嘉熹分别战胜彭立尧、范廷钰晋级决赛,争夺60万元冠军奖金,决赛五番棋将于4月25日进行。

  本届棋圣战半决赛四位90后棋手上演青春风暴,周睿羊对阵彭立尧,范廷钰对阵柁嘉熹恰好是两位世界冠军对阵两位国内头衔的保有者。经过猜先周睿羊执黑先行,布局阶段黑棋祭出变形迷你中国流,二人在序盘阶就为本局的走势定下了基调,白棋猛捞实地先抢得四个角,黑棋则利用厚势在中腹围城巴掌大的一块空。官子阶段形势胶着二人频频长考,官子阶段黑棋占得便宜最终下至终局周睿羊以3/4子微弱的优势胜出晋级决赛。

  柁嘉熹执黑迎战新科世界冠军范廷钰,双方开局后积极互相打散,黑构思巧妙将上方迅速实地化,白也不在甘示弱的在左下最大限度抢空回击,黑按部就班加强左边后白左边孤棋展开当头镇进攻气势十足,白借用黑棋形弱点轻松出头后继续展开实地的争夺,棋局进入封盘。下午续战,柁嘉熹胸有成竹地强势分断中间白棋,白左边孤棋顿时身陷囹圄,双方展开一连串肉搏,白抓住时机进攻黑中央薄位拉开了混战的序幕。中盘战斗中,白次序机敏地将中央大龙就地做活,黑见势收兵抢地,白在右下强手连发意图破空,黑从容应对在局部形成劫争,劫材不利的白妥协后转换黑收获巨大,官子阶段,黑195手点使出最后绝杀,见局势无望的范廷钰停钟认负。

  棋圣战由中国围棋协会、洛阳市人民政府、洛阳新区管委会主办,洛阳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冠名。冠军奖金60万,亚军奖金15万,创下中国国内围棋赛事新高,成为中国第一高奖金棋战。决赛将于4月25日在洛阳进行。(连秋羽、二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