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霏:全新女队很有冲击力 距离世界冠军不遥远

2013年03月24日08:11  新浪体育 微博
王文霏在比赛中王文霏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3月22日,在深圳进行的第九届中国桥牌精英赛第七轮结束时,中国女队还高居积分榜首,主力队员王文霏说,自己和队友们的表现和发挥令她自己也感到有些意外,因为赛前总教练胡基鸿给的任务是计划赢两场,力争赢四场,“而我们早已超额完成了任务”。谈到今年的威尼斯杯世锦赛目标,王文霏很有信心地说,中国女队距离再拿世界冠军并不遥远。

  王文霏虽然年轻,但曾经达到过世界女子排名第一的高度,而且为国家队效力却有不少年头。早在2009年世锦赛上,她就为中国女队首次夺得世界冠军立下战功。2010年,王文霏因身体原因暂别国家队,直到去年再次回归。她说,国家队对自己来说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所以重新回来的感觉就是亲切。   重新回归国家队,王文霏的搭档也由过去的刘逸倩换成了王礼萍。两人并非新搭档,早在1993年就曾做过搭档,如今再次配对也有三年了。她说,“我们的默契度已经很高了”。此次与国家队新队友们参加精英赛,王文霏和队员们一样感到兴奋,而且求胜心很强。对于中国女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超水平发挥,王文霏认为,原因是大家都想在这种高水平男子比赛中不示弱。但她也表示,女队毕竟与男子高水平队伍有差距,所以最终名次肯定会掉下来一些。但她还是为自己和队友们感到高兴。

  王文霏和队友们今年的主要任务是首先在6月香港继续的太亚锦标赛上拿到世锦赛参赛资格,然后征战9月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威尼斯杯世锦赛,目标是力争再夺世界冠军。在这支新的国家女队中,只有她和阎茹两人是中国女队首次拿世界冠军的队员,两人的国际比赛经验很丰富。她表示,其实自己的搭档王礼萍也不乏国际大赛经验,因为早在20多年前,王礼萍就曾代表中国女队参加过国际比赛。不管怎样,王文霏深知,自己和王礼萍这对组合要在国家队承担更多的责任。为了能够在比赛中有充沛的体力支持,她和王礼萍早已开始坚持每天走路一小时。原来她和王礼萍的二王组合在上海的家相距很近,所以相伴锻炼身体也很方便。

  谈到中国女队今年冲击世锦赛冠军的前景,王文霏说,队伍因为有新队员加入,所以就有新气象,也很有冲击力,而且大家的求胜欲望都很强,“再加上胡老师、陈岗为我们营造的家庭式的团队氛围,我想只要我们坚定目标,团结一致,再加上一些好运气,我们距离世界冠军并不遥远”。(艾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