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廷桓:下网棋对我帮助很大 首局完败觉得连霸无望

2013年02月05日10:12  新浪体育 微博
朴廷桓捧杯面露笑容朴廷桓捧杯面露笑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第31届KBS围棋围棋王战在首尔战罢,最终朴廷桓九段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总比分2比1击败李昌镐九段,连续三年获得本项赛事冠军,赛后朴廷桓接受了韩国电视台的采访。

  记者:谈谈决赛的对手李昌镐九段吧?

  朴廷桓:在比赛一开始在对李昌镐前辈时我输了跌进了败者组,决赛第1局我也是完败,当时一度觉得KBS三连霸是不可能实现了。(决赛第2局不是完胜吗?)不是,在中盘阶段形势一度很复杂,在中腹的战斗中取得了优势。

  记者:KBS快棋的赛制是不是很适应?

  朴廷桓:事实上决赛三盘棋我和李昌镐前辈都出现了很多的失误,这也是在快棋赛中难以避免的,平时我在网络上下的比较多这对我帮助很大。

  记者:接下来还有什么比赛任务?

  朴廷桓:2月份的农心杯和3月初的应氏杯决赛第3局近在眼前,争取获得好成绩,获得冠军就更好了。

  记者:这段时间是怎么备战应氏杯的?

  朴廷桓:最大程度的研究,每周三次去研究会研究讨论最新棋谱和最新变化,平时在网络上也要下很多盘棋保持棋感。(梓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