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睿羊:不下棋也许会成为歌手 要感谢的人太多了

2013年01月30日05:35  齐鲁晚报

  当会场的屏幕上播放棋院为周睿羊[微博]制作的短片时,这位新科世界冠军脸上也流露出了些许的腼腆。额头上渗出的汗珠透出了他小小的紧张,性格大大咧咧的周睿羊在庆功会上居然也羞涩了。

  周睿羊没有上过学,为了走上职业棋手的道路,他的父亲一直是采用家庭教育的方式指导孩子成长,不过这并没有让周睿羊落下任何生活的乐趣。周睿羊喜欢唱歌,他曾说过如果自己不下棋也许会成为一名歌手。他喜欢踢球,最喜欢的球星是C罗,对人对事总是乐呵呵。

  不过开朗的周睿羊手捧鲜花站在台上时,依旧有些腼腆。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意义自然不同。说到这个冠军,周睿羊用“激动”两个字形容。回想一路走来的艰辛,觉得自己要感谢的人太多了,除了从小到大帮助过自己的老师,他也感谢景芝这些年来的支持。景芝成立的这个冠军基金,鼓励着更多棋手为理想而战。而他自己也会继续努力,希望未来能越来越好。本报记者 许恺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