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睿羊庆功会即将举行 景芝酒业冠军基金犒赏自家人

2013年01月29日11: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21岁的周睿羊[微博]在本月19日“百灵爱透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上获得冠军,成为山东围坛继江维杰之后的第二位世界冠军,自2011年之后一年内中国只有这两位围棋选手赢得世界冠军,而他俩都来自齐鲁晚报旗下的山东景芝酒业队。

  在2012年初江维杰夺冠之后,山东围棋队的赞助商就设立了一个“景芝酒业围棋世界冠军奖励基金”,以奖励在2012年开赛的春兰杯、百灵杯、应氏杯、三星杯、LG杯、BC信用卡杯等六大围棋赛事中夺冠的中国棋手,以支持中国围棋事业的发展。到目前为止,这个基金只奖励了来自山东景芝酒业队的江维杰,周睿羊的这次夺冠终于让“景芝基金”再次露脸,而受益的对象周睿羊同样来自山东景芝酒业队,这让景芝酒业喜上眉梢,决定在济南为周睿羊举行庆功会,兑现“景芝酒业奖励基金”。据悉,庆功会定于29日上午在美得乐大酒店举行,由中国棋院、山东省体育局、齐鲁晚报等单位联合举办。

  齐鲁晚报棋院2001年成立后拓荒齐鲁棋坛,国际象棋、围棋等项目开始摆上山东棋友的“餐桌”。在棋院创立的最初几年,国际象棋一直是最出成绩的项目,拥有侯逸凡[微博]和卜祥志[微博]等高手的棋队早在2007年就夺得全国甲级联赛冠军,侯逸凡则两获女子世锦赛冠军,并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棋后和特级大师。相比于国际象棋的突出成绩,山东围棋的发展则显得有点落后。经过多年的辛勤耕耘,他们终于在2010年结出果实,勇夺全国甲级联赛冠军。而在实力企业景芝酒业冠名棋队后,他们的发展更快,在2011年全国智运会上代表山东夺取分量最重的团体冠军和男子个人冠军,成为参赛各省最大的赢家。而领队刘玮和主帅曹大元都认为这只是开始,他们下一步的目标就是要让棋队中走出世界冠军。没想到幸福来得如此之快,不到一年的时间,江维杰就捅破了这层窗户纸,在LG杯世界棋王战上成功登顶,成为中国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及九段棋手。而冠军也没有就此终结,不到一年,他的师兄周睿羊再次手捧世界冠军奖杯,成为中国围坛第二位90后世界冠军……

  而山东围棋的辉煌,似乎还在继续。年仅16岁的范廷钰不仅在围甲赛场和其它国内赛事中屡屡上演神奇好戏,还在2012年底闯入了应氏杯世界围棋大赛的决赛,他将于今年3月在上海与前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朴廷桓一决高低。也许,再过一个多月,又一位新的世界冠军将从山东景芝酒业队中诞生。山东的每一位棋迷,都在期盼着!本报讯(记者 许恺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