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爱透杯决赛开幕晚宴举行 陈耀烨:将放手一搏

2013年01月18日2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月18日晚,第一届百灵爱透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后三局的开幕晚宴在贵州黄果树屯堡酒店举行,中共安顺市市委书记陈坚、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贵州百灵药业集团董事长姜伟等出席开幕晚宴。刘思明和姜伟在晚宴上致词,陈耀烨[微博]和周睿羊[微博]分别发表了战前感想。

  本次比赛的赞助商、贵州百灵药业集团董事长姜伟首先致词:“陈耀烨和周睿羊的对决让我联想起了聂卫平[微博]和马晓春[微博],古力和孔杰[微博],我们中国围棋代有才人出。虽然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本次比赛冠军花落周家的可能性很大,但我个人希望陈耀烨能够在我们美丽的黄果树景区多住几天。我坚信,在新的一年里,中国围棋事业和我们贵州百灵振兴民族医药的事业都将蒸蒸日上,更进一步。”

视频-百灵杯决赛贵州开幕 陈耀烨周睿羊赛前感言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致词:“于两位棋手而言,巅峰对决自是紧张万分,但对广大棋迷来说此次关注心情非常轻松,因为无论两人谁笑到最后,荣耀都属于中国围棋。”

  随后主持人采访了两位棋手。

  主持人:两位都来过贵州很多次了,对我们贵州、黄果树的印象如何?

  陈耀烨:这次来到美丽的黄果树,感觉非常好。大家也知道前两天北京有雾霾天气,来到这边空气非常清新,自己的心情也变得愉快起来。希望在这里能够下出精彩的棋局呈献给大家。

  周睿羊:虽然来过几次贵州,但黄果树是第一次来。今天由于想都休息一下,没能去黄果树瀑布看一下,有些遗憾。这边虽然房间里稍微有点冷,但总体来说天气要比北京好得多。今天中午散散步,空气非常好。希望能有个好心情,下出好的棋局。

  主持人:对明天的比赛两位有何展望?

  周睿羊:展望不太好说,尽力下好棋就是了。

  陈耀烨:明天希望能够下出精彩的棋局。现在0比2落后,所以后面的比赛就是放手一搏了,希望能在这边多待两天。

  明天上午9时30分,本届百灵爱透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第3局将正式开战,敬请关注新浪体育的棋谱直播和现场报道。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