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睿羊距首个世界冠军只差一步 国内龙称号能否被摘

2013年01月13日02:20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第一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第二局在中国棋院战罢,周睿羊执黑击败陈耀烨,以2比0领先,距个人首个世界冠军一步之遥。

  这是1991年出生的周睿羊首次闯进世界大赛决赛,此前他曾在中国等级分第一的位置上待了8个月,但因国际棋战成绩迟迟没有起色而被冠以“国内龙”的称号,本场决赛被视为周睿羊的正名之战。

  昨日次局,执黑先行的周睿羊在开局阶段取得优势。陈耀烨早早陷入难局,虽然在后半盘下得非常顽强,但因双方实地差距太大,局面已不可逆转。周睿羊在213手获胜,大比分2比0领先。

  手握巨大优势的周睿羊表示,陈耀烨出现了明显失误,这是自己取胜的关键。再胜一局即可夺得世界冠军,但周睿羊自称不敢多想,“我知道陈耀烨会在一周的时间里调整状态,一切都不确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