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杯决赛首局周睿羊先拔头筹 进决赛后已无压力

2013年01月11日07:59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彦

  昨日在首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首轮中,周睿羊[微博]执白以1/4子的微弱优势击败陈耀烨[微博],占得先机,离自己首个世界冠军逼近了一步。

  周睿羊和陈耀烨同为中国豹辈棋手,两人经常在一起训练,彼此非常熟悉。但两人在正式大赛上交手次数并不多,特别是近几年交手次数更是寥寥无几。此前,周睿羊以总成绩6∶3领先陈耀烨。

  昵称“喜羊羊”的周睿羊在本届百灵杯中表现神勇,特别是在8强战中他淘汰韩国棋手朴廷桓,使得中国选手包揽了4强。在自己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同时,也脱去了“外战外行”的帽子。世界冠军对于周睿羊来说已经是多年的梦想,就在开赛前,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透露,周睿羊盼世界冠军已经好几年了。周睿羊成名较早,13岁便活跃在围甲联赛的赛场上,之后也夺得过多个国内大赛的头衔,且等级分也在2011年以来长期位居中国榜榜首之位。之前当记者问起他何时才能夺得世界冠军时,他腼腆地回答道:“还需要努力。”这回首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可以说是周睿羊实现梦想的大好机会。谈到与好友的这场决赛,周睿羊表示:“半决赛对阵谢尔豪那两盘压力比较大,还有和朴廷桓那盘也下得很艰难,现在反而没什么压力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