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豹头”针锋相对 期待成为中国第九位世界冠军

2013年01月11日00:00  北京青年报

  围棋·百灵杯决赛———

  本报讯昨天,陈耀烨[微博]和周睿羊[微博]两只“豹头”,开始为“中国第九个世界冠军”和“180万冠军奖金”激烈争斗。在中国棋院举行的首届百灵爱透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首局中,周睿羊执白以1/4子的微弱优势击败陈耀烨,暂时1比0领先。

  目前等级分第一的陈耀烨来自北京中信队,曾经等级分第一的周睿羊则是山东景芝队棋手,两人都期待个人突破,成为中国第九个世界冠军。

  本局,“小强” 陈耀烨执黑先行,战局格外激烈,四条大龙纠缠在一起,战火蔓延到全盘。从上午一直杀到下午,局面此消彼长,始终是细棋格局。官子阶段,陈耀烨没有下出最好的下法,被周睿羊顽强顶住,收完官子,盘面6目,黑棋收后,周睿羊以1/4子的最微弱优势惊险取胜。

  赛后,周睿羊一脸轻松,看不出刚刚经历了一天紧张的比赛,他说:“前面感觉对手有点过分,开始应该白的还可以。下到后来挺复杂的,读秒陈耀烨可能下得有些问题,几处大官子都被我收到了,但我没想到才赢这么点,感觉一直下得非常舒服,一点目发现却是挺细的棋。中盘的时候,我还没觉得我不太好,但后来我便宜了不少,最后还是只赢了一点,现在想,可能当时实际情况并没感觉的那么好。半决赛对谢尔豪那两盘压力比较大,对朴廷桓那盘压力也很大,现在已经没什么压力了。”

  百灵杯五番棋决赛今日休战,第二盘棋将于明天继续在北京举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