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烨:周睿羊很难对付 周睿羊:决赛是新的开始

2013年01月09日1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月9日下午,第一届百灵爱透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发布会在中国棋院举行,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百灵公司代表张葵,参加棋手陈耀烨[微博]、周睿羊[微博]出席了发布会。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担任发布会主持。两位棋手分别发表了赛前感想并接受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视频-百灵杯决赛赛前感言 陈耀烨周睿羊互相称赞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陈耀烨发表战前感想:很高兴能够进入百灵杯决赛,印象中自己上次参加世界大赛决赛是在2006年LG杯上,时隔七年,再次站到决赛的舞台上,感觉自己成熟了很多,这次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周睿羊发表战前感想:最好成绩。对手陈耀烨实力很强,国内等级分也排名第一,之前其他比赛成绩也非常好。所以我会尽全力参加这次比赛,希望能够有好的发挥。

  记者:国内棋手中有没有最喜欢的对手和最不喜欢的对手?

  陈耀烨:现在国内的棋手无论是我们这辈的,还是比我们大的古力孔杰[微博]这辈,还有95后的棋手,实力都非常强,作为我没觉得哪位好对付,或者难对付,总体现在是大家水平都非常高的时期。周睿羊我们从小一起学棋,进国家队的时间也差不多,彼此非常熟悉。周睿羊的棋非常全面,很扎实,是很难对付的棋手。

  记者:心态和第一届参加决赛有何不一样?

  陈耀烨:那时候自己水平还不行,那时跟古力大哥相比水平有明显的差距,这次在实力上自己还是提高不少,我和周睿羊实力相近,现在是旗鼓相当的状态。在心态上无论输赢,只要能把自己水平发挥出来就行了。

  记者:经过半决赛的波折,对冠军渴望有没有变强?

  周睿羊:半决赛虽然有波折,但下完了都过去了。决赛是一个新的开始,会用自己最好的状态去下。

  刘思明:我替周睿羊回答一下,他渴望世界冠军好几年了,等级分排名第一那段时间世界比赛成绩不太好,那时他压力很大。其实这次百灵杯无论谁拿冠军,协会都会非常高兴,因为他们都没拿过世界冠军。他们谁夺冠都会是中国第九位世界冠军。

  (路西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