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克人》16期:PLO连载稿

2013年01月03日18: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牌局3

  2/5美元游戏。你在大盲位置拿到了A♠ Q♣ J♠ 8♥。三名玩家跟入,小盲玩家也跟入。

  1.你会:

  a. Check?     b. 加注?

  2. 你check。牌局有五名玩家参与,底池有25美元。翻牌是A♦ T♠ 9♠,给了你一手带顶对和坚果同花听牌的17张顺子包。小盲玩家check。你该如何行动?

  a. Check。     b. 下注。

  3. 你下注25美元,得到一个跟注。底池有75美元。对手还剩大约400美元,你的筹码比他多。转牌是3♣。你该如何行动?

  a. Check。     b. 下注。

  4. 你下注75美元,对手跟注。河牌是J♥,给了你第二大坚果顺子。底池有225美元,轮到你行动。你该如何行动?

  a. Check。    b. 下注100美元。  c. 下注225美元。

  5. 你check,对手下注200美元。你该如何行动?

  a. 弃牌。     b. 跟注。    c. 加注。

  牌局3评分与解析

  1. 选a(10分),选b(0分)。这是一手好牌,但你没必要对任何人加注,特别是处在小盲位置的时候。

  2. 选a(2分),选b(10分)。你追到了一个梦幻般的翻牌。下注是你的唯一目标,因为下注为价值打造了底池,又能赶走一些拿着相同听牌的玩家或是赶走K-Q-x-x这样的底牌(公共牌若是出现J,你可能被击败)。

  3. 选a(2分),选b(10分)。没有任何实质变化。但你可以用一个下注令人信服的拿下底池。你应该继续保持压力。

  4. 选a(10分),选b(6分),选c(0分)。对手已经跟注了你两次,很可能他要么有顶大两对,要么拿着K-Q-J-x(若是这种情况下,他拿到了坚果顺子)。另外,他也可能拿着带黑桃同花听牌的Q-J-T-9或Q-J-x-x。只要你愿意对加注弃牌,一个大约100美元的中止性下注也不是什么坏主意。Check可能更谨慎;不过,假设对手下注,你得自己拿主意。

  5. 选a(10分),选b(4分),选c(0分)。与第一局牌相比,这里对手更可能拿着K-Q-J-x有一手坚果顺子。我更倾向于相信他,弃牌。

  牌局4

  0.5/1美元游戏。你在中间位置拿到了A♠ T♥ T♣ 2♠。一名前面位置玩家跟入,轮到你行动。

  1.你会:

  a. 弃牌?    b. 跟注?   c. 加注?

  2. 你跟入,你后面的三名玩家也跟入,小盲玩家补满,大盲玩家check。翻牌是T♦ 8♦ 8♣,给了你一个顶大葫芦。轮到你前面玩家行动的时候,他下注7美元。底池有14美元,你需要跟注7美元。下注玩家还剩100美元,你还有180美元。你该如何行动?

  a. 弃牌。    b. 跟注。   c. 加注。

  3. 你加注到21美元,对手跟注。转牌是3♦。对手check,你该如何行动?

  a. Check。    b. 下注。

  4. 你下注49美元,对手跟注。河牌是8♠,对手check。你该如何行动?

  a. Check。   b. 下注。

  5. 假设对手在河牌圈下注75美元,你会:

  a. 弃牌?    b. 跟注?    c. 加注?

  牌局4评分与解析

  1. 选a(0分),选b(10分),选c(2分)。你有一手不错的牌,但投机性比较高。平跟是最好选择。

  2. 选a(0分),选b(8分),选c(10分)。你很难在这儿打错。对抗一个能够拿着明三条对加注弃牌的玩家,我会平跟。但对抗典型的反抗型牌手,我会冒险加注去打造底池。

  3. 选a(0分),选b(10分)。你现在肯定要下注,用底池大小的下注对付一个单纯的牌手是最好的。

  4. 选a(10分),选b(0分)。很明显对手拿着那张8,你被他仅有的一张补牌给击败了。用Check来止损。

  5. 选a(10分),选b(0分),选c(0分)。很难想象对手没有8会在这儿下注。

  牌局5

  在密西西比州比洛克西玩的一局2/5/10美元6人桌游戏。这儿的规则是,每局的大盲玩家必需强制下10美元盲注(密西西比Straddle),翻前由小盲玩家最先行动。你在CO位置拿到了A♣ A♥ T♣ 7♠。大小盲玩家跟注,紧随他们的玩家跟注,后面的玩家弃牌。轮到你行动。

  1.你会:

  a. 弃牌?    b. 跟注?   c. 加注?

  2. 你加注到35美元,按钮玩家弃牌。小盲玩家现在再加注到135美元,其他玩家都弃牌,再次轮到你行动。你开始这局时有1200美元,而你的对手面前有数倍于数你的筹码。你会:

  a. 弃牌?    b. 跟注?   c. 再加注?

  3. 你仅仅跟注。翻牌是T♦ T♥ 3♦,给了你三条10。你的对手下注250美元,你会:

  a. 弃牌?    b. 跟注?   c. 加注?

  4. 你加注到800美元,对手再加注,逼迫你用最后265美元去跟注。你会:

  a. Fold?    b. 跟注?

  牌局5评分与解析

  1. 选a(0分),选b(4分),选c(10分)。你有一手不错但算不是顶尖的AA底牌。这是一手足够在后面位置加注的底牌。用AA加注到最大额确实不是我的风格。因为你后面有一个强制投盲的玩家,你应该至少做一个大到足够把他赶走的加注,赢得对剩余玩家的位置优势。

  2. 选a(0分),选b(4分),选C(10分)。你可以再加注到435美元。尽管对手若是跟注你仍有765美元可游戏,既然你现在已经是单挑,你应该很少会去担心泄露了自己的牌力,而且无论如何你后面只剩一个下注。这种场合的再加注与后面还有对手尚未行动时的再加注是不同的。此外,如果他有AA,他将再加注到全压;如果机缘巧合之下他拿着KK,误读了你翻前的不足底池加注,你不该跟注给他看免费的翻牌。

  3. 选a(0分),选b(2分),选c(10分)。如果除了三条外还有同花听牌,我更信任跟注。但在这种场合你不想仅是跟注给对手免费的追牌机会。你也不介意现在就拿下底池。

  4. 选a(0分),选b(10分)。很难看出对手在这儿就能打败你。在真实牌局中,对手考虑到我会全压只是在翻牌圈跟注我的加注。但不管怎样我们在转牌圈打到了全压。我的对手亮出了A♠ A♦ J♠ 4♥,无牌可追。在我看来,翻前我犯了没再加注的错误。不过,我的对手翻前在没位置的情况下再加注、翻后又用AA陷入底池是大错特错。

  牌局6

  1/2美元在线游戏。你在UTG+1位置拿到了7♦ 7♠ 6♥ 5♥。UTG玩家跟注。

  1.你会:

  a. 弃牌?    b. 跟注?   c. 加注?

  2. 你跟注。你后面的三名玩家跟注,小盲玩家弃牌,大盲玩家check。底池有6名玩家参与,总共有11美元。翻牌是Q♠ Q♥ 7♣,给了你一手最小的葫芦。大盲玩家check,UTG玩家下注4美元。他还剩128美元,你还有340美元,筹码比他多。 你该如何行动?

  a. 弃牌。    b. 跟注。   c. 加注。

  3. 你加注到25美元,其他人都弃牌,轮到下注玩家再次行动,他仅是跟注。翻牌是2♠,你的对手check。你该如何行动?

  a. Check。    b. 下注。

  4. 你下注61美元,对手跟注。河牌是4♣,对手check。你该如何行动?

  a. Check。    b. 下注。

  牌局6评分与解析

  1. 选a(2分),选b(10分),选c(0分)。这是一手既有可玩性又有投机性的底牌。

  2. 选a(0分),选b(4分),选c(10分)。UTG玩家在Q-Q-7翻牌面的下注和他在A-A-7翻牌面的下注有显著区别(例如:他拿A-7-6-5的可能性要高于他拿Q-7-6-5的可能性)。假设你的对手拿到了三条,他不太可能现在就有一手葫芦,特别是他的翻牌圈下注又很弱。你应该加注到最大值,希望要么拿下底池要么最少在有利位置和对手单挑。如果你被跟注,你可以重新评估自己的牌力。

  3. 选a(0分),选b(10分)。如果你还未被击败,这张2不太可能对他有帮助。再次下注是对的。

  4. 选a(4分),选b(10分)。这张4仍然不太可能帮到他。如果筹码量较深,我会考虑check然后摊牌。但你的对手只剩46美元,因此你不必担心他加注你。我在这儿会为了价值下注46美元。

  牌局7

  2/5美元游戏。你在大盲位置拿到了A♥ K♠ T♠ 6♦。三名玩家跟入,小盲玩家也跟入。

  1.你会:

  a. Check?    b. 加注?

  2. 你check。翻牌是A♦ J♣ 8♠,给了你一对A。小盲玩家check,你会:

  a. Check?    b. 下注?

  3. 你check,你后面的所有玩家都check。转牌是Q♥,给了你坚果顺子。你会:

  a. Check?    b. 下注?

  4. 你下注25美元,一名玩家弃牌,他后面的玩家加注到50美元,小盲玩家弃牌。你会:

  a. 弃牌?    b. 跟注? c. 加注?

  5. 你跟注。河牌是Q♠。底池有125美元,轮到你行动。你该如何行动?

  a. Check。    b. 下注。

  牌局7评分与解析

  1. 选a(10分),选b(0分)。你很高兴能看到免费的翻牌。

  2. 选a(10分),选b(0分)。你没有多少牌力,不应该主动出击。

  3. 选a(0分),选b(10分)。你必须做底池下注来保护你的底牌。

  4. 选a(0分),选b(10分),选c(0分)。你不应该再加注,因为你没有再听牌(redraw)。不过,你在这也必要弃牌,因为你现在是单挑,碰到的也只是一个最小加注。跟注去看河牌。

  5. 选a(2分),选b(10分)。Check在这里太弱了。如果你的对手在这里有一手像A-K-Q-T这样的牌,他早就在翻牌圈下注了。也就是说,对手很难既拿到了顺子又在河牌圈完成了葫芦。你可以假装自己拿到了一手葫芦;做一个60到70美元的下注是合适的。如果凑巧被加注,你还可以弃牌。

  牌局8

  1/2美元在线游戏。你在CO位置拿到了9♠ 8♦ 6♠ 4♣。一名前面位置玩家率先加注到7美元,你前面的玩家都弃牌,轮到你行动。这是他整晚几小时游戏中的唯一一次翻前加注。

  1.你会:

  a. 弃牌?    b. 跟注?   c. 再加注?

  2. 你跟注。按钮玩家和小盲玩家都弃牌,大盲玩家跟注。底池有3名玩家参与,总共有22美元。翻牌是9♦ 7♥ 4♠,给了你带顶底两对的两端顺子听牌。大盲玩家check,翻前加注玩家下注12美元。你会:

  a. 弃牌?    b. 跟注?   c. 加注?

  3. 你加注到46美元。盲注玩家弃牌,翻前加注玩家跟注。转牌是7♦,对手check。你该如何行动?

  a. Check。    b. 下注。

  牌局8评分与解析

  1. 选a(8分),选b(10分),选c(0分)。你更喜欢多人底池,但你确实有位置优势,因为即便牌局最终变成两人在翻后单挑,你的形势也不坏。不过,弃牌也没什么错误,因为你能够负担起等待更好牌的机会。

  2. 选a(0分),选b(4分),选c(10分)。你不必了解大盲玩家有什么牌,但翻前加注玩家的小额加注告诉你他很可能拿到了AA。你应该做底池加注把大盲玩家赶跑,设法现在就拿下底池。同样,你也不用担心被拿AA的玩家跟注。

  3. 选a(0分),选b(10分)。这张7♠扼杀了你的两对。但是,check未免显得太懦弱;而且,你的翻牌圈加注表示了你顶大两对的可能。你的对手要再次跟注会很难。做一个60到70美元的下注就够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