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杯首轮党毅飞不敌辜梓豪 三女将全部出局(谱)

2012年12月28日16: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下午,第13届“理光杯”围棋赛第1轮在中国棋院打响。结果,李喆[微博]、古灵益[微博]等顺利晋级,党毅飞[微博]不敌辜梓豪,止步首轮。小将谢尔豪击败邱峻。王晨星、李赫和於之莹3位女棋手均告失利。

  李喆与小将黄昕的对决成为首轮焦点之战,96年出生的黄昕在本届理光杯新秀赛中大放异彩,接连击败杨楷文和辜梓豪,闯入4强。

  本场比赛经过猜先后黄昕执黑先行,序盘两人在右上方展开缠斗,黄昕的黑棋执意视频-理光杯首轮中国棋院开战 16位新秀挑战名将媒体来源:新浪体育扭断白棋,不料李喆直接脱先反攻黑棋棋筋,白棋借助这波攻势顺势占据右下空角。而黄昕准备杀掉上边白棋时李喆仅花费几手就几乎将棋走出先手活。不甘心的黄昕脱先处理下边的黑棋大龙,但遭到白棋强烈反击,李喆漂亮地使出弃子战术完全封锁外围,白棋优势明显。此时黄昕必须撑住左边的实地才能一争胜负,但李喆通过左边几手借用后突然亮出杀招,将上方黑龙一举成擒。最终,李喆执白148手中盘获胜。

  本轮党毅飞对阵辜梓豪。1998年2月出生的辜梓豪现在还不到15周岁,但他2011年就已经开始参加围甲联赛,在今天出场的16位新秀中他的实力和名气均排名靠前。理光杯正赛中午12时30分开始,党毅飞搞错了时间,接到友人电话通知之后,他一路跑来棋院,迟到了16分钟。理光杯每方1小时保留时间,之后是1分钟一步的读秒,规则里虽然并没有设定弃权时间,但是有迟到时间双倍扣除的规定。经当值裁判裁定,本局党毅飞因迟到被扣除32分钟保留时间。

  经过猜先,本局党毅飞执黑先行,由于时间上的压力,党毅飞布局下得有些着急。右下角一役,黑棋虽然吃掉白棋五子,但目数并不大,而且被白棋两边便宜还抢到先手占据了上边的大场,总体结果黑棋不满。后半盘,本就不利的党毅飞早早进入读秒,形势雪上加霜。官子阶段党毅飞破釜沉舟,以上边大龙死活为筹码在中央做出一个劫争,一度把局面带入了有些混乱的境地。可惜辜梓豪计算精准,消劫吃掉上边,黑棋左下角虽然连走两手还是无法净杀白角,棋局也戛然而止,辜梓豪执白208手中盘获胜。

  此外,参加本轮比赛的三位女将均告失利,王晨星不敌乔智健[微博]、李赫不敌李钦诚、於之莹不敌古灵益,女棋手全部止步首轮。

  第1轮赛果:

  上半区:

  王晨星 负 乔智健

  唐韦星 胜 马逸超

  王雷 负 韩一洲

  李喆 胜 黄昕

  党毅飞 负 辜梓豪

  周贺玺 胜 郑胥

  李赫 负 李钦诚

  钟文靖[微博] 胜 公彦宇

  下半区:

  毛睿龙[微博] 胜 黄云嵩

  王昊洋 胜 李翔宇

  邱峻 负 谢尔豪

  胡耀宇 胜 范胤

  连笑 胜 刘兆哲

  牛雨田 负 杨楷文

  芈昱廷 胜 邱金波

  古灵益 胜 於之莹

  (路西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