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诚:追忆一生敌手 羽生:米长哲学是棋界基础

2012年12月18日13:42  新浪体育 微博
米长邦雄、中原诚、谷川浩司、羽生善治等出席将棋名人400周年活动米长邦雄、中原诚、谷川浩司、羽生善治等出席将棋名人400周年活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日本将棋联盟会长米长邦雄因前列腺癌救治无效去世,享年69岁。消息传出后,中原诚十六世名人、谷川浩司九段、羽生善治三冠等人均受访表示哀悼。

  中原诚十六世名人:“虽然知道他的身体状况不好,但是这么快就去世了让我非常吃惊。因为过去长期在头衔战相遇,米长和我被称为是敌手。现在怀着哀悼的心情追忆着过去的事情。”

  日本将棋联盟专务理事、谷川浩司九段:“曾经与米长永世棋圣在名人战、棋圣战上相遇,正式对局中我被他指导超过60局。从他的名著《米长的将棋》一系列书中,我学到很多在中盘与终盘的战斗的方法。与他在联盟共事一年半的时间里,十分钦佩他的行动力和思考的柔软性。还有很多想请教他的事情,真是遗憾。谨祈祷冥福。另外,由衷感谢各位关心米长会长身体状态的大家。”

  羽生善治三冠:“对对方来说是很重要,但对自己无关紧要的一局也要竭尽全力,这是米长的哲学,也是日本将棋界的关键与基础。在对局与联盟的运营上,他总能照亮他人。从他的姿态中,我学到了很多。谨祈祷冥福。”

    森内俊之名人:“米长邦雄是构筑了一个时代的大棋士。退出现役后,作为将棋联盟会长,也常常是将棋界的中心,是伟大的存在。讣告十分令人遗憾,但没有办法。从心里祈祷冥福。”

    渡边明龙王:“(米长会长去世)我从内心感到遗憾。他是创造了自己时代的棋士,就任会长后也时刻关心着各界,在方方面面都精力充沛地活动着。记忆中,他一直都很开朗而且很快乐。谢谢了。”

  (H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