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立人:下快棋棋感很重要 已适应北大校园生活

2012年12月14日23: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刘襄琳)2012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国际象棋比赛今天开赛,在首日比赛中,中国棋手丁立人以3胜1负暂居积分榜第二位,赛后,他接受了媒体采访。

  在众星云集的男子组赛场,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二的丁立人也只排在了下半区,不过,连他自己也没有想到,第一次下20分钟时限的快棋,强敌环伺,能够获得4盘棋3胜1负的成绩。“我对今天的结果很满意,赛前只想着能保本就行了。”丁立人说:“没想到下得这么好。”

  丁立人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乌克兰老将伊万丘克,旗开得胜。此后,虽然他第二轮不敌美国棋手中村光,但接下来他获得了两连胜。总结今天的比赛,丁立人说:“感觉一天下4盘棋还是挺累的。”

  本届精英智运会国际象棋的比赛全部由快棋组成,除了20分钟的快棋赛还有3分钟的超快棋赛,就连盲棋比赛,每方的基本时间也仅有20分钟。赛前,丁立人有针对地进行了一些训练,他说:“我在棋院练过3分钟、每步棋加2秒的快棋锻炼棋感,我觉得下快棋棋感最重要。”

  作为北京大学一年级的学生,已经体验了几个月大学生活的丁立人如今已经慢慢适应了校园生活,为了兼顾下棋和上学两方面,他只能牺牲周末的休息时间。“可能上学对下棋还是多少有些影响。”丁立人说:“不过我没有选很多的课,周一到周四在学校上课,周四晚上回棋院,周五和周末训练。”(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