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围棋联赛进入尾声 酝酿裁军未来三年只降级?

2012年11月20日08:48  深圳都市报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日前,由本报与青岛市围棋协会联合主办的“职微博·HR伴侣”杯第二届青岛市围棋联赛在琴岛之恋婚宴酒店举行了最后一轮的比赛。由于上一轮比赛前三名归属已定,这场比赛多数队伍派上了小队员锻炼队伍,开发区智多已经稳坐鳌头,目前,冠军棋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盛大的闭幕式。当然,联赛结束后也有两支队伍降级,而据赛事主办方负责人透露,为了提高比赛的激烈程度,未来三年联赛可能只有降级没有升级。

  紧锣密鼓筹备闭幕式

  全部15轮比赛以全胜战绩告终,开发区智多今年的夺冠令人心服口服。谈到今年的夺冠,该队的总教练姜春雷透露,他们的成功有很多因素。“首先,我们今年的组织很严密;其次,队伍非常团结;最后,后援团很给力,明星大腕也都很支持。”姜春雷说,希望他们今年的成功能够给联赛提供一种模式,“希望明年的联赛有越来越多的职业棋手以及业余高手参与进来。”而目前,他们的主要任务是筹备今年联赛的闭幕式,“这个闭幕式也是我们队的一个庆祝仪式。”

  15轮过后,积分榜上除开发区智多凭借30分遥遥领先,第二名晚报围棋队和第三名半岛双星名人队则都积26分,第一军团各支队伍的实力可谓不相伯仲。值得一提的是,九连星队从第一届的第十名进步到本届的第四名,成为联赛中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

  “动车达人”战无不胜

  本届联赛结束后,来自胶州棋院恪强队的陈博雅二段和晚报围棋队的王本东6段都保持了全胜战绩。其中陈博雅二段每次从济南赶来参赛,堪称“动车达人”。

  今年围棋联赛参与注册的职业棋手一共有7名,陈博雅二段就是其中之一。说起陈博雅,围棋界的很多人都知道,他原来曾经是国家队的一员。“之前我签约到杭州棋院,身份是公务员,不过后来发现棋院的生活太安逸了,所以就辞了职。”辞职后的陈博雅再次发起惊人举动,以21岁的年纪开起了公司,“三年前,我创办了一家围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虽然经历很多困难,但是现在做得还比较顺利。”

  对于每次在繁忙的事务中抽出时间坐动车参加联赛,陈博雅表示并不感觉累,“今年的联赛我参加了 12场,觉得收获挺大的,参加联赛最重要的不是输赢,而是可以跟大家交流。”

  未来三年只有降级?

  “首先,祝贺开发区智多获得冠军,他们为了联赛也付出了很多。”青岛市围棋协会主席刘群燕在总结今年联赛时,对于高手云集且运作成熟的开发区智多、晚报围棋队以及半岛双星名人队都表示了极大的赞赏。“不仅他们,各支队伍进步都很大。”当然,16支队伍中建通围棋队和贵波围棋队的降级也不得不提,令人震惊的是,他透露,未来三年联赛有可能只有降级没有升级!

  “是这样的,随着联赛在全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有很多企业都想组队参赛。所以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有两条道路:一,为了增加娱乐性吸收更多队伍;二,为了提高比赛水平减少队伍。”刘群燕说,选择第二条道路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未来三年每年都有两支队伍降级,那么三年后联赛还剩下八支队伍,那样的话比赛就相当精彩了。”

  文/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