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前瞻:连笑因病弃权先折大将 中国队身处险境

2012年11月04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时越(左)李康并肩作战时越(左)李康并肩作战

  新浪体育讯 11月5日和7日,第17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八强战和半决赛将进行角逐,之前晋级到八强的三名中国棋手时越将迎战韩国新锐罗玄,李康对阵姜东润,而小将连笑因病弃权,使崔哲瀚不战而胜,一盘韩国内战为元晟臻对阵李映九。总体看中国棋手身处险境,需奋起抗争方能继续保持争冠之态。

  本届LG杯八强战中国军团未战先折损大将,本赛前两轮连续战胜朴文垚和朴廷桓两大强手的小将连笑因病住院,不得不放弃这次八强赛,这也让崔哲瀚轻松晋级。好在目前连笑手术成功,正在康复,这里祝愿他早日康复,回归棋坛。

  这样本届LG杯八强仅剩下时越和李康两名中国棋手,形势进一步恶化。李康的对手是韩国世界冠军姜东润,李康长期征战围甲赛场,但在世界棋战中并无太大建树,论名气显然弱于姜东润,两人曾经在2009年首届BC卡杯上交手一次,当时是姜东润半目险胜。李康2012年的竞技状态呈现明显上扬趋势,百灵杯进入八强,本届LG杯预选赛表现出色,胜周平强、尹炫晳、赵寅善、朴永训、陈耀烨进入到本赛,本赛又连克依田纪基和李昌镐晋级八强。李康在世界棋战上还没有过进入四强的成绩,这次LG杯是个突破自我的重大机遇。姜东润本赛季状态一般,仅在三星杯上有过淘汰江维杰和时越的表现,但其毕竟是世界冠军棋手,大棋争的经验和心态将胜出一筹。这场对阵李康的胜面要比纸面上的分析更大,但仍然是姜东润有微弱优势的格局。

  时越VS罗玄。时越目前在中国棋手等级分上排名第三,是正被中国棋界寄予厚望的年轻棋手,本届LG杯时越做为国家种子棋手参赛,前两轮表现强势,先胜日本结城聪,接着斗败韩国天王李世石进入到八强,可以说,很有天分的力战型棋手时越已经到了在世界棋战上爆发的临界点。对手罗玄年仅17岁,这名韩国小将在进入职业围棋之前就有以业余身份打入BC卡杯本赛的惊人之举,去年又在第16届三星杯上一举进入到四强,不过今年罗玄归于平淡,上升势头明显减弱。这一战,只要时越能够稳定发挥,将有着很好的机遇开启自己的争冠之路。

  本届LG杯开始阶段,由于中国棋手在预选赛上的出色发挥,共有12人通过预选赛进入本赛,使得本赛32强中国棋手的人数多达17人,原本有着非常好的形势。但前两轮中国棋手表现欠佳,众多强手纷纷落马,到八强仅剩三将,而连笑的弃权又让局势进一步恶化,可以说中国棋手已经没有再挥霍胜机的资本了,需要时越和李康在棋盘上奋起反击,方能保持与韩国对峙的态势。如果将眼界放宽,纵观2012年整个世界棋战大势,可以看到最开始是韩国白洪淅在BC卡杯上异军突起,与中国棋手群中夺走冠军,接着中国棋手在百灵杯上强势反击,包揽四强将冠军提前收入囊中,而应氏杯最终形成范廷钰与朴廷桓争冠,春兰杯中韩各四人入围八强,三星杯古力独闯四强保持争冠态势,上述赛事中韩两国棋手基本形成难分伯仲之势。如此一来本届LG杯将是今年中韩纹枰大战的决战赛场,此次八强战和半决赛意义之大,不言自明。

  战幕即将拉开,期待时越、李康克敌制胜,传来捷报。

  (追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