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尔豪勉强进攻陷被动 周睿羊险出致命失误(多谱)

2012年11月01日17: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1日,第1届“百灵爱透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第3局在贵阳万丽酒店打响。在其中一场对决中,周睿羊[微博]五段执白208手中盘击败谢尔豪初段,以总比分2-1的战绩逆转晋级决赛!这是周睿羊个人首次晋级世界围棋大赛的决赛。

1

  图一,周睿羊执白VS谢尔豪。序盘白棋打入右上角,黑2的夹击不如走在3位。实战被白棋3-5靠出,黑棋对白棋的出头没什么办法,实战被白走到11和13,黑棋实地受损,而白棋出头顺畅,黑不满。

2

  图二,勉强进攻。实战中黑三角位一子压对白棋展开进攻,白1挖强手,黑棋其实进攻稍显勉强,实战中黑6挡下,白7-11先手借用,然后白13位打黑14届后白棋先手联通。最后抢到17位守角,白棋此时已经占据明显优势。

3

  图三,谢尔豪拼得很凶。左边黑1位打入放出胜负手,周睿羊2位以下应对不够简明。黑5托好手,白棋已经不能阻止黑棋在左边做活。不过,黑棋的在这里虽有收获,但还是难以撼动白棋的优势。

4

  图四,险出致命失误。周睿羊赛后谈到这个局部:“本来已经准备1位团,后来发现黑棋有4位卡,然后断吃2子我就崩了”。说到这里周睿羊不免有些后怕,称当时吓出自己一身冷汗。不过,这个局部过后,谢尔豪也再没找到翻盘的机会。

  (张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