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窿山兵圣杯开幕式隆重举行 与中国棋院续签合约

2012年10月29日1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29日上午,第六届中国苏州穹窿山孙子兵法文化旅游节暨第三届“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开幕式在苏州穹窿山风景区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部分参赛女棋手在开幕式上亮相。上届比赛亚军、中国棋手唐奕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下出和穹窿山美景相衬的棋局,并且希望这次的成绩能够再进一步。”

  10月29日上午9时30分,在开场舞《天地人和穹窿山》带来的震撼中,第六届中国苏州穹窿山孙子兵法文化旅游节暨第三届“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开幕式正式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孙子兵法研究会领导以及苏州吴中区和穹窿山风景区管委会的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视频-穹窿山兵圣杯开幕 唐奕:希望成绩再进一步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开幕式上,主持人还宣布穹窿山风景区管委会和中国棋院又签订了新的一轮办赛合约,这意味着此项世界女子个人大赛至少要办到第六届。

  开幕式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参赛棋手亮相,中国的六位棋手、日本的三位棋手以及美洲、大洋洲、中华台北代表分别上台。(韩国和欧洲棋手因为飞机行程延误,遗憾未能出席开幕式)上届比赛亚军、中国棋手唐奕还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

  主持人:唐奕这次来有没有什么新的感受?

  唐奕:穹窿山给我的印象就像是世外仙境,山川景色怡人,各处充满了灵气,特别适合棋手静坐冥思棋中的奥秘。

  主持人:好有文化哦,说得就像诗一样。唐奕这次比赛的目标是什么?

  唐奕:今年到现在的成绩非常不理想,尤其是棋局的内容更是有时候自己都无法接受。希望这次能够下出和穹窿山风景区相衬相印的对局。至于成绩方面希望能比去年更进一步。

  (周游)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