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聂卫平刘菁助阵百灵杯 贵阳女棋手周煜杉将挑战棋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17:09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微博

  本报记者 李丹

  本报讯 离10月29日开始的第一届“百灵爱透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日子越来越近,同时进行的“天翼飞Young·聂卫平(微博)、刘菁车轮大战”也吸引了贵阳棋手的踊跃参与。与聂卫平对弈的女棋手目前也有了消息,远在上海学棋的贵阳知名女棋手周煜杉表示非常期待与聂卫平的对局。

  自从本报昨日发布了征集棋手参加“天翼飞Young·聂卫平、刘菁车轮大战”的消息后,很多贵阳棋手踊跃报名。据贵阳棋院介绍,孩子们对参加高手的对弈热情踊跃,因为这样的机会对他们来说非常稀少,由于名额有限,各个区域的围棋网点都先在内部进行对抗赛后,胜者最后才获得与贵州知名棋手刘菁八段对弈的资格。与刘菁进行车轮战的5名小棋手名单将在明日出炉。

  刚刚过了60岁生日的“贵阳女婿”聂卫平在围棋界依然是地位最高的“棋圣”,因此,与“贵阳女婿”对弈的女棋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由于要求较高,目前贵州女子围棋水平较高的周煜杉成为第一人选,而与周煜杉同是业余5段的郭家如也进入备选。周煜杉不久前回到贵阳参加贵州省邮政杯的业余围棋赛,在众多男棋手霸占的贵阳业余围棋界,她是唯一一个打进八强的女棋手。

  据了解,由于事务繁忙,聂卫平的妻子、贵阳女子兰莉娅此次并未随夫回贵阳。

  “天翼飞Young·聂卫平、刘菁车轮大战”将于10月29日下午3:00准时在贵阳万丽酒店(金阳新区林城东路8号、贵阳市行政中心对面)宴会厅举行。本次活动由贵州省体育局、贵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贵州都市报(微博)承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贵阳棋院协办。

分享到: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曼联连进3球3-2胜 巴萨补时绝杀2-1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辽宁养老金个人账户被曝借支76亿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抗日战争中国十大汉奸最终下场(组图)
  • 教育海外工作三五年后现优势 国内起薪达22万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速成肉含激素? 身边都有哪些激素毁健康
  • 女性秋冬天鹅绒复古风 7款冬季暖香推荐
  • 尚品鲍鱼的舌尖诱惑 最后一瓶拉菲6升装亮相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铁扇公主雕塑遭尴尬袭胸 露出了谁的丑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