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屠龙大胜进三星杯四强 古力孤身挑战韩国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1日02:37  重庆商报微博

  商报记者 周晓亮

  昨天,古力用时不到三个小时,就以屠龙大胜韩国名将姜东润,连续三年闯进三星杯半决赛。另两位中国棋手陈耀烨和范廷钰,分别不敌韩国棋手李世石和崔哲瀚,而另一名韩国选手朴廷桓战胜元晟溱。至此,古力将在四强战中将挑战目前排名韩国前三的朴廷桓、李世石和崔哲瀚。

  轻松屠龙大胜姜东润

  昨天的比赛猜先后,古力执黑先行,以“星·无忧角”开局,而姜东润在第18手就出现一个败招,古力乘势追击,最终在姜东润只能接受大龙被屠的结果。古力大胜后,也率先闯进本届比赛的半决赛。据了解,本届三星杯半决赛为三番棋,将于11月12~15日在韩国举行。

  在古力闯进半决赛的态势,中国年轻棋手则遭遇“滑铁卢”。在本届三星杯16强和8强大战之后,陈耀烨以及其他六名90后棋手全部被淘汰出局。

  孤身大战韩国三将

  作为唯一进入本届三星杯四强的中国棋手,古力将在半决赛中迎朴廷桓。

  取胜姜东润后,古力连续三届闯进三星杯半决赛,在前两届比赛中,他获得一次冠军和一次亚军。古力此前曾七夺世界冠军,其中LG杯两次折桂,成绩最好。但若不单以冠军数量作为衡量标准,其实他在三星杯上的整体表现更加出色,他曾四度打进这项赛事的四强,在世界围棋界绝无仅有。今年在各项大赛中战绩平平的古力,这次显然将以三星杯为腾飞的起点,在昨天战胜姜东润之后,他将面对三名韩国高手的夹击。中国围棋也再次到了需要古力站出来扛鼎一战的时刻。

分享到:
  • 新闻日媒称日正就钓鱼岛问题研究妥协方案
  • 体育麦蒂宣布加盟青岛 姚明祝福麦蒂加盟CBA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丰田将全球召回740万辆汽车 中国占140万
  • 科技超极本跌下高价神坛 伪超极本或引发混乱
  • 博客装疯卖傻是中国人智慧 抵制日货便宜谁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著名艺术品破坏事件 张大千名画遭撤拍
  • 更多关于 三星杯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