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联赛中国重汽遭遇两连败 运气不佳时间也成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14:14  大众网-生活日报微博

  开局阶段的三连胜,极大地鼓舞了中国重汽队队员的士气,与前三轮遇到的上海队、湖北队和江苏队相比,第四轮的对手广西队似乎好对付一些,重汽将士也早早瞄准了四连胜。然而,运气此时站在了对手一边,仿佛是不经意间,重汽将士在呼和浩特收获了两连败。

  上了趟厕所,孰料风云突变

  广西队三连败,中国重汽队三连胜,战绩的对比,让重汽将士对战胜对手充满信心。此役,上一轮刚刚在快棋比赛中建功的才溢再次披挂上阵,后手挑战广西队大将李鸿嘉,才溢耐心与对手周旋,一开始并没有落于下风。

  僵持之中,才溢再次抽空上了趟厕所,等他回来,却发现起身之前走的那步棋是一记“大漏招”,想挽回败局已经来不及了,抵挡一阵之后,只能推子认负。

  原来,这场比赛之前才溢的肚子不太舒服,因为立功心切,加上感觉自己状态不错,他并没有告诉别人,到比赛的时候,肚子频频“闹动静”,他只能一次次起身上厕所,终于因为一时心急而露出了破绽,给了对手可乘之机。

  必须赢下来,可就是赢不了

  才溢的失利,意味着必须有队友获胜,中国重汽队才能将比赛拖入快棋决战,仍在与对手周旋的谢岿和张申宏,同时向对手发动了猛烈进攻。

  谢岿的对手,是曾经效力于中国重汽队的潘振波,虽然兵力相当,谢岿还是调兵遣将发起了进攻,并一度形成了围攻对手的局面,可惜的是,潘振波不仅一一化解了谢岿的攻势,还抓住机会兑了车,成功守住了平局。

  面对老对手黄海林,“军长”张申宏有着极大的心理优势,只见他步步为营,杀得对手差点成了“光杆司令”,无奈的是,军长的一马一卒最终还是拿对手的帅和相没有任何办法,一百多个回合之后,军长平了,全队输了。

  没输给对手,却输给了时间

  第5轮先手对阵广东队的过程,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孟辰击败庄玉庭收获全队今年联赛中第一盘慢棋胜利之后,军长只需战平张学潮,中国重汽队就能击败对手。然而,一心求和的军长竟然白白送给了对手一个炮,凭借张学潮的胜利,广东队成功地将比赛拖入了快棋决战。

  军长走出漏招是因为用时紧张,快棋比赛中,时间再次成了中国重汽队的敌人:卜凤波自始至终没让许银川占到任何便宜,却因为超时而输掉了比赛,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此时离“自然和棋”就差两三步,运气再次跟重汽将士开了个玩笑。

  两连败是苦涩的,因为运气不佳而输掉比赛是无奈的,只是,这苦涩和无奈都还不是尽头,前路,更加难行。   (本报记者 邱建国)

分享到:
  • 新闻我国正研究劳教制度具体改革方案
  • 体育CBA-美媒证麦蒂签约青岛 热火抵北京备战
  • 娱乐好声音女主持念错赞助商状况频出遭雪藏
  • 财经日企对华投资放缓 雷克萨斯否认停止进口
  • 科技华为中兴回击美报告 否认威胁通信安全
  • 博客养猪者:在中国吃猪肉等于自杀?(图)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辣评:校庆不该是校友仰望高官的剧场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口香糖会存腹中七年 不同人的养生妙招
  • 女性盘点时尚圈抢镜法宝 25岁初老10宗罪
  • 尚品四大妙招教你挑选钻戒 液体机械表
  • 星座测试你的好运在几岁 测你正面来源
  • 收藏珠宝3折卖 苏富比中国当代艺术为何拍瞎
  • 更多关于 中国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