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山杯”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邀请赛云南开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10:43  新浪体育微博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参赛人员与领导合影参赛人员与领导合影

  新浪体育讯 p;

  由中国象棋协会老年委员会、中国老区促进会主办,云南省永仁县委、县政府协办的“方山杯”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象棋邀请赛,日前在当年红军长征走过的滇川交界彝族之乡——云南省永仁县收枰,共有来自中央国家机关13支代表队、永仁县地方3支代表队,共六十余人参加了比赛。

  不久前,中国象棋协会增设了老年委员会,从永仁县走出的象棋精英、彝族人的骄傲——杨仕俊同志当选为该委员会主任。杨仕俊同志自小热爱象棋,凭借刻苦、勤奋、实干,把象棋艺术运用到生活、工作中,使他从一个普通的农家子弟,到民办教师、山乡电影放映员、乡长、财政局长、副县长、楚雄州工会主席、云南省总工会常委、云南省工人疗养院书记,最后荣升到首都北京,成为中华全国总工会的一名局级干部,一步一个脚印,象棋在杨仕俊前进的征途上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杨仕俊是当地名人,在他的事迹的感召下,永仁县乃至楚雄市棋风盛行,许多州、县、乡镇领导都能下几盘,而且水平非常高,普通百姓会下棋的则数不胜数。杨仕俊把他上任后的第一次比赛放在家乡进行,足见他对家乡的深厚感情。

  在短短的一个多月里,杨仕俊多次与永仁县委、县政府沟通寻求支持,并通过各种关系找到企业赞助,于是,本次比赛非但不收取报名费、景点门票费等等费用,反而为与会者提供往返硬卧车费、食宿费,凡参赛队均获得1200元或1400的奖金,为远程参加本次智力活动的老同志解决一定的经济困难。同时还每人发给一件民族服装作为纪念,进一步加深了民族感情...。.

  开、闭幕式上,永仁县委书记、县长、县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工会主席等领导悉数出席,在这样的氛围中,永仁县上行动,各个部门积极配合,全力支持赛事,从这个角度说,比赛得以圆满成,是水到渠成的事。

  北京来的老干部对永仁县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建设、水利建设、草场建设、退耕还林和长江中上游的生态保护、对烟草、葡萄生产等等项目提出了中肯建议和宝贵意见。

  比赛结束后,邀请赛执行主任杨仕俊说:“这次比赛得到了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中国象棋协会刘晓放的支持,得到了原水利部老干部局长、国家机关老干部支持老区建设工作部部长杜彦璞、中国老促会的李鸿林主任、国土资源部老干部局长吴国华等部、委、局负责同志的支持,象棋裁判界刘国斌、张登荣等老同志和姚垚、梁璐等年轻同志的支持。这次比赛为丰富老干部、老同志的业余文化生活,使他们老有所为创造了条件,为各部委、各部门有一技之长的老同志、老干部发挥余热开了一个好头,为促进首都与革命老区的文化交流、信息沟通和经济发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特约记者 张展文摄)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