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李第29战竟无胜负 一生宿敌演绎千古奇局(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16:38  新浪体育微博
古力李世石巅峰对决下出四劫循环古力李世石巅峰对决下出四劫循环

  新浪体育讯 四劫循环!古力和李世石这对世界棋坛的夙敌,在第十七届三星财产保险杯32强战第二轮中,也是双方的第29战中,再一次携手弈出惊世奇局。双方在棋盘上大打出手,互不相让,结果却是无胜负和局,不得不依靠加赛来决定率先晋级16强的人选。一生的夙敌,在今天演绎出了千古的奇局。

视频-古力提抽签定胜负遭韩国代表团刘昌赫拒绝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古力和李世石,生在中韩不同的国度,却有着相同的年龄,相等的棋力,相近的成长经历,两人从2004年开始交手,之前的28局大战双方竟气合般战成14比14平,他们的每一局无一不是棋界关注的焦点对决,无一不是精彩绝伦巅峰之战,无一不是共同携手谱写的绝妙棋局。 古力和李世石,就是上天赐予世界棋坛的绝代双骄。

  在90后棋手纷纷崛起的当今棋战中,古力与李世石的第29战在时隔一年多终于不期而至。第17届三星财产保险杯32强双败淘汰,古力击败张栩,李世石战胜聂卫平(微博),两人再次相逢,不得不为能率先晋级16强展开激烈拼争。

  古力VS李世石,只要相遇,必定精彩。这次的第29战也不例外,两人从一开始就别出心裁,不落俗套,很快就在右上角掀起了令观者直呼刺激过瘾的生死大战,扭断!劫争!弃子!围剿!纹枰之上但凡能够点着火花的元素在小小的空间里集了大成。到中盘形成了古力奋力举刀,李世石拼命挣脱的格局。破眼,包围;冲出,反包围,古力和李世石黑白双方的棋子完全纠结到了一起,令人窒息。看两虎相争,必有一伤,岂料右边四个小小的劫争此时却挡住了两名绝顶高手的刀光剑影。四劫循环无胜负!世界棋战本赛中第一局和棋就此出现。

  古力与李世石,从2009年LG杯上的“千年一遇”,到2011年BC信用卡杯的“五番大战”,其中的每一粒落子,每一处拼杀,每一局胜负无不牵动世界棋迷的心弦。但今天,所有的胜负恩怨,都被这样的一盘“四劫循环”无胜负棋局惊呆了。28战14平又如何?29战后还是平和,那才是围棋上帝的旨意。

  在当今棋战黑棋贴7.5目的大贴目竞技规则下,围棋赛事里的和局越发显得珍贵。曾记得在2005年第十届三星杯半决赛,“神猪”罗洗河瞒天过海,硬是将众人以为是三劫循环的无胜负之局来了一次经典的暗度陈仓,放弃近百目之大的劫争仍然取得最后的胜利,也与世界大赛首个无胜负和局擦肩而过。而今天,注定该是古力和李世石携手谱写神奇的时刻,而今后,这对已经给我们带来无数欢乐与激情的绝代双骄,势必将演绎更对的精彩对弈,势必令围棋的世界更加熠熠生辉。

  (追魂)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国安揭续约帕切科内幕 里皮将再签两外援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离职空姐网售走私化妆品获刑11年(图)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更多关于 古力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