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象棋进学校效果显著 土耳其梦想追赶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08:23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陈君

  土耳其本届奥赛大行东道主之利,派出男女共6支参赛队,其中年龄最小的男女队都由小学生组成,是赛场上的娃娃兵。土耳其棋协主席亚伊奇还喊出了“希望有一天土耳其国际象棋能够像俄罗斯一样强大”的话。

  不要以为亚伊奇在痴人说梦。目前土耳其国际象棋正处于高速发展水平,国际象棋人口增长迅速。据土耳其棋协新近公布的数字表明,土耳其全国下国际象棋的棋手总人数是23.5万人,此外,在各个国际象棋俱乐部教棋的老师和教练多达6万人。这对于全国总人口为七千多万的土耳其来说可是个令人惊讶的数字。

  土耳其国际象棋突飞猛进的一个重要原因要归于棋协致力于国际象棋进学校的工作。就在几年前,就连亚伊奇本人都无法想象小学生在学校里学国际象棋,而如今数以万计的孩子迷恋国际象棋这一古老的智力运动。这些孩子长大也许会成为律师、教师、记者或政治家,但国际象棋一定会帮助他们更智慧。在让孩子们从中终身受益的同时,土耳其棋协还制定了一个远大的目标,那就是希望有一天土耳其能够成为像俄罗斯一样的国际象棋大国和强国。“目前我们距离这一目标还很遥远,但我们经过积极而不懈的努力,一定会靠近这个目标。”亚伊奇说。

  其实中国棋手近年来也感受到了土耳其对国际象棋的热情,因为在土耳其举办的高水平国际象棋赛事越来越多,去年中国女队就是在土耳其举行的世界女团锦标赛上成功实现了三连冠,仅侯逸凡一人先后到土耳其参加各种赛事就已经多达7次,本届奥赛结束两天后,她和赵雪又要重新飞回土耳其参加比赛。

  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对土耳其的国际象棋热情给予了大力鼓励,在上届奥赛期间举办的国际棋联换届大会上,经他提名亚伊奇当选国际棋联副主席,分管全球国际象棋进学校的工作。而在本届奥赛上,他对亚伊奇所领导的土耳其棋协具体承办的奥赛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亚伊奇是国际象棋界不可或缺的人。”这些无疑都将会进一步促进土耳其国际象棋的开展和提高。

  (伊斯坦布尔9月3日电)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就“购买”钓鱼岛达成协议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砍医事件频发根源 如何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大量假古董涌入加拿大 丘吉尔想踹毕加索
  • 相关专题:第40届国象奥林匹克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