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展望三星杯大战中国90后 称老聂“北京熊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2日19:56  新浪体育微博
老聂比赛中常常吞云吐雾(新浪体育资料图)老聂比赛中常常吞云吐雾(新浪体育资料图)
oro的三星杯前瞻配图为韩国棋手打气oro的三星杯前瞻配图为韩国棋手打气

  新浪体育讯 2012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将于9月3日在北京开幕。4至6日将进行双败淘汰制的32强战。对于本阶段赛事,韩国媒体评论称是:韩国80和中国90后之间的对抗。

  韩国Cyberoro网做出这样的评论:“本赛32强战将从4日起,三天间以双败淘汰制的方式进行。预计这次是韩国80后一代和中国90后一代棋手间的对抗。”

  31日出版的韩国《中央日报》也在赛事发出了“中国90后警戒令”。他们提到:这次比赛大举掌握本赛舞台的反而是中国的90后们,他们是更令人感觉到负担的存在。91年生的江维杰、94年生的党毅飞、91年生的时越、92年生的周贺玺、93年生的唐韦星、92年生的彭立尧、93年生的李铭、90年生的钟文靖、91年生的柁嘉熹、96年生的范廷钰和芈昱廷、还有本赛年龄最小棋手98年生的李钦诚。中国90年以后出生的棋手有12人出现在了本赛舞台上。

  韩国仍然是以80后棋手为主力。除韩国排名第一的朴廷桓之外,主力棋手为83生年的李世石、85年生的元晟溱和崔哲瀚、86年生的白洪淅、89年生的姜东润。当然上届四强95年生的罗玄以及89年生的陈时映、90年生的韩雄奎和92年生的安国铉也是有可能干出大事的,他们也不容小视。

  Cyberoro网为本次三星杯第一阶段比赛准备了两大看点。

  一、韩国80后和中国90后的对抗

  本次比赛统合预选赛中,韩国仅取得了19个中的6个本赛门票,表现相当低迷,导致本赛仅有12人参加。在上届的时候,韩国有18人参赛了本赛,在人数上多于中国的12个人。最终,元晟溱在其入段13年生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韩国也因此在三星杯中第10次夺冠。

  这次比赛预选赛中国拿到了12个出线权,12个人中主要还是90后,他们的飞跃令韩国和日本非常羡慕。这也是最令韩国棋院排名委员会裴太一博士担心的一个结果。

  二、北京熊猫抽烟

  中国围棋的国宝,“北京熊猫”聂卫平持外卡参加本次比赛,他能忍耐住烟瘾吗?这是一个有趣的看点。大家都知道,聂卫平从来是不分场合,不分地点,不分什么比赛地抽烟。在中国国内比赛的时候,不管是在对局场还是研究室,甚至讲解的时候也在抽烟,他享受烟草的一幕是经常被相机定格到的。

  Hangame网也提到:中国本次17人参赛本赛,为参加三星杯时人数最多的一届。中国队中有中国的传统强豪古力谢赫陈耀烨,还有LG杯冠军保持者江维杰以及BC杯亚军党毅飞。对韩国来说不仅仅是跟他们较量,与中国的90后一代的正面胜负也是已经无法避免。中国90年以后出生的棋手这次有14人参赛。也就是说,本届比赛韩国将要受到中国的双面夹攻。 (夏雨)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更多关于 三星杯 聂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