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棋王座战前瞻:羽生连续21年登场 复仇关键在心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22:43  新浪体育微博
羽生再战渡边明羽生再战渡边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日本第60期将棋王座战五番胜负第一局,将在宫城县仙台市举行,由渡边明龙王王座对阵挑战者羽生善治王位棋圣。岛朗九段担任本局立会人,奖励会会员梶浦宏孝三段担任记录。

  在第59期王座战上,第二次登上王座挑战舞台的渡边龙王以3-0的比分击败羽生三冠(当时),在终结了羽生王座19连霸的同时,也实现了自己在该头衔战上的首度登顶。不过,渡边龙王今年的成绩一般,前5个月的战绩仅为12战7胜。在前两天进行的JT杯赛上,渡边龙王负于丸山忠久九段,可见其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佳。

  但,渡边龙王在对阵羽生二冠时,有着其他棋手所不具备的巨大心理优势。在对战次数超过10次的棋手中,仅有渡边明一人对羽生的胜率超过50%;并且在两人共计4次的头衔战较量中,渡边三度获胜(21期、23期龙王,59期王座),可谓是羽生最大的苦手。

  羽生善治二冠在今年7月份的王座挑战者决定战上,击败了棋圣战的对手中村太地六段,获得挑战权。他在王座番棋上的连续出场期数也由此更新成了21期。对上老对手渡边明,羽生内心很难不想到复仇两字。本年度羽生二冠的成绩为31战24胜,无论是在对局榜还是胜局榜上都稳居第一。虽然名人挑战再度负于“宿命的对手”森内俊之,但是之后的棋圣战与王位战都顺利实现卫冕,步调不错。

  除了两人十余岁的年纪差距带来的体力问题外,羽生在对上渡边明时最需要克服的还是他的心理问题。每每在遇到渡边时,羽生容易心态失衡,最终导致崩盘的情况发生。

  由于龙王战本赛羽生已经提前出局,因此今年两人只可能在王座战上上演番棋对决。无论是期待羽生实现获得20期王座伟业,或是希望渡边明再度夺魁的棋迷,都期待着当代最强的两位棋手,能够下出流传后世的名局。

  (HY)

分享到:
  • 新闻湖南邵阳自来水公司3名管理者被员工烧死
  • 体育英超-曼城两度落后2-2利物浦
  • 娱乐港媒曝阔少迷奸案主角不堪艳照(图)
  • 财经摩托罗拉裁员记:孕妇哺乳期员工也被裁
  • 科技卧底富士康十日记:员工被自愿加班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高中留学调查:应试教育“招安”洋高考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湿巾不是万能的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 女性那英LV裤装亮相好声音 24年前的时装秀
  • 尚品2012最新男女腕表抢先看 德意志美味香肠
  • 星座12星座本周忠告 测试如何转霉运
  • 收藏修复壁画失败老太太患焦虑症 闻香识红木
  • 相关专题:日本将棋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将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