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逸凡已收到北大录取通知书 成为雷声谢杏芳学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05:30  现代快报

  侯逸凡(微博)要到北大上学了!昨天,接受现代快报(微博)记者电话采访时,江苏籍国象棋后侯逸凡的爸爸侯雪健告诉记者,“侯逸凡昨天收到了北大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她被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录取了。”9月1日,因为恰逢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侯逸凡无法参加北大的开学典礼,她在微博上写道,“临去奥赛前收到录取通知书,喜悦之情不言而喻!美中不足的是不能参加开学典礼了,期待四年后的毕业典礼吧!当务之急还是尽全力备战奥赛!”

  微博报喜

  前天收到北大录取通知书

  去年,17岁的侯逸凡就曾表示,很想上大学,但去年11月份有个对抗赛,侯逸凡就推迟了上大学的计划。今年早些时候,侯逸凡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自己将赴北大深造的消息,对于去北大念书,她的爸爸侯雪健很支持,“上学的问题主要是由叶老师(叶江川)和国家队决定,如果有可能还是希望她能早点儿上学吧。上学也不会耽误她下棋的,还可以提高知识水平,扩大知识面,能使心理更加成熟,反而促进棋艺。”前天,侯爸爸和女儿终于等到了北大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拿到通知书后侯逸凡高兴地在微博上写道,“终于收到了。”并附上了一张写着“北京大学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快递。

  昨天,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侯爸爸透露,他们一家都很开心,女儿自己也很兴奋,“虽然上大学的事情早就定下来了,但是真正拿到录取通知书还是有些激动。”侯爸爸也表示,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他们一家也没有特别的庆祝,只是和熟悉的亲朋好友分享了这个喜讯。

  专业未定

  将在国际关系学院选专业

  在北大,侯逸凡将学习什么专业,这是众多国象棋迷十分关心的问题。之前国象名将许昱华(微博)、赵雪等都在北大就读,侯逸凡也曾和他们咨询过专业的情况,“我们棋手读书不一定侧重自己未来发展方向或者求职什么的,更多的还是看个人兴趣吧。”接受采访时,侯逸凡曾表示过,自己对文科的兴趣更大,“可能偏向于在语言或者国际关系这些专业中选,但需要更深入地了解,大概会在赛程相对空的时候确定。”

  从侯逸凡在微博上公布的照片来看,侯逸凡是被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录取的。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进入国际关系学院,侯爸爸说,“她经常出国比赛,跟使领馆的人、外国选手接触比较多,她对和他们交流很感兴趣。”侯爸爸透露,侯逸凡平时一有空就会去新东方学英语,“学得还不错,和外国人进行语言交流完全没有问题,她和一些外国棋手也成为了朋友。”那在北大具体念什么专业呢?对此,侯爸爸答道,“她现在是被国际关系学院录取了,但是专业还没有选,还是要等到奥赛结束后,再考虑。”

  进入大学后,侯逸凡最希望的就是上学和下棋兼顾。对于入学后比赛和学业之间如何分配,侯逸凡曾表示:“像奥赛等一些大赛我肯定都会参加,其他的比赛到时视情况而定吧。”侯爸爸也说,“一些重要的比赛肯定会参加,当然还要兼顾她的课程。”

  今天出发

  将战国象奥林匹克团体赛

  此前,侯逸凡一直在北京备战第四十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而今天,她就要从北京出发,准备参加8月27日至9月10日在土耳其举行的国象奥林匹克团体赛。

  中国女队在1998年首次夺得奥赛冠军后将冠军保持到2004年,其间成功实现了四连冠。2006年正经历着新老交替阵痛的中国女队遗憾地丢掉了冠军。在随后的2008年和2010年两届奥赛上,中国女队不断地自我锤炼和成长成熟,如今已经具备了重夺冠军的整体实力和综合素质。

  侯逸凡虽然只有18岁,但已经是一位成熟的世界超一流棋手,富有大赛经验,实力不凡;居文君、赵雪两人近两年发挥稳定,黄茜也具有奥赛经验。5人中,只有丁亦昕(微博)是奥赛新兵,四老带一新的中国女队无疑令人放心。昨天,侯逸凡在微博上也表示,“奥赛出发前夕,棋院领导们给我们开动员大会,一番肺腑之言令我们受益匪浅!刘主任给我们题了十六字:轻装上阵、团结一心、顽强争胜、超越自我!”对于广大国象棋迷来说,最希望看到的无疑是侯逸凡在奥赛上发挥出色,和队友们为中国女队一起努力,重新夺回冠军。

  链接

  刘璇(微博)、谢杏芳都是北大高材生

  对于不少明星运动员来说,到北京大学求学是他们退役后的最佳选择。获得悉尼奥运会平衡木冠军后,“璇美人”便激流勇退,选择在北大新闻系就读。虽然要参加很多活动,但是刘璇却很少“翘课”,拍戏都是利用课余时间,谦逊和努力是她留给北大同窗的一致印象。

  和刘璇一样,林丹的妻子、羽毛球(微博)世界冠军谢杏芳也是北大学生。从这学期开始,谢杏芳将在北大攻读社会学系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谢杏芳说,这学期课程安排得很满,几乎每天都有课,谢杏芳表示,自己是保送上的北大,上学期间将潜心学术,弥补知识上的不足,“我和其他三名同学已经被编入一个学习小组,以后开展一些课题研究。”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男子花剑金牌创造历史的雷声(微博)也是北大高材生,2009年进入北大,雷声选择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广告系。与一些只挂名不上课的运动员大学生相比,雷声在校期间就和所有普通学生一样上课、考试。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西超级杯首回合-梅西进球 巴萨3-2胜皇马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住建部:正研究措施强化楼市调控
  • 科技微软25年来首次更换Logo(图)
  • 博客央视提前做刘翔退赛预案的幕后事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美国邮政超印纪念邮票:销毁近7亿张
  • 更多关于 侯逸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