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战预选刘星胜出 彭立尧古灵益范廷钰等晋级本赛

2012年08月12日1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下午,第一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预选赛决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环顾赛场,今天出战预选决赛的绝大多数都是90后的年轻小将,像刘星、黄奕中这样的都可以算的上是“老同志”了。在今天的比赛中,刘星和黄奕中这两位“老同志”狭路相逢,最终还是刘星发挥更佳,执白中盘击败黄奕中晋级本赛。彭立尧、古灵益、范廷钰等也击败各自对手顺利出线。

  在今天的这盘“老同志”之战中,执白的刘星一改往日奔放飘逸的风格,开局就大捞实地,并且在右边的作战中下出好手,将黑棋中间四子凌空抓起,原本黑棋雄厚的外势荡然无存,至此白棋取得优势。黑棋意识到形势不利,试图利用劫争扭转形势,不过在下边的劫争中,黑棋找劫出现失误,被白棋果断消劫,左边即使连走两手将白棋分断也无法将其吃住,至此白棋胜定。

  棋圣战预选决赛详细赛果如下:

  1组 安东旭胜芈昱廷

  2组 李豪杰负张涛

  3组 彭立尧胜王异新

  4组 古灵益胜汪涛

  5组 范蕴若胜甘思阳

  6组 马笑冰胜赵宝龙

  7组 党毅飞胜连笑

  8组 范廷钰胜廖行文

  9组 刘星胜黄奕中

  10组 郭闻潮负邬光亚

  11组 孙力胜王磊

  12组 邱峻胜公彦宇

  13组 严欢负王昊洋

  14组 刘曦负杨冬

  15组 高恬亮负夏晨琨

  16组 毛睿龙负钟文靖

  (陈潇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