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汽队象甲战记:一哥蒋川杀气腾腾 山东难求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3:32  大众网-生活日报微博

  诗曰:

  京城亮剑战强敌,

  两和两负难赢棋。

  楚河汉界争高下,

  重汽将士志不移。

  话说此次京城之行,重汽将士还是有想法的,北京队是连续作战,又刚刚在主场输给了河北队,按理说竞技状态和士气都会受到影响,可令人无奈的是,北京队用一场完胜让中国重汽队的队员们知道了什么叫“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其中曲折,各位且听我慢慢道来。

  先说蒋川(微博),身为目前等级分排名第一人,“一哥”本赛季发挥并不理想,上一轮又刚刚输了棋,可想而知正憋着劲儿要咬人呢。本场比赛面对才溢(微博),蒋川开局走出“仙人指路”,稍作试探便挑起事端发起了猛攻,状态不错的才溢也不甘示弱,到赛场外洗了一把脸,回来就与“一哥”干上了。

  战火熊熊,杀声四起,二人的对攻大战吸引了赛场内众人的关注。面对一哥,才溢一开始并未落于下风,然而,先手作战的蒋川毕竟掌握着引领战局走向的主动权,出其不意的着法多次让才溢陷入长考,不知不觉之间,蒋川的用时已经占了极大的优势,也为他最终的胜利埋下了伏笔。

  再看才溢,本场比赛展现了少有的强硬,选择了“以暴制暴”应对蒋川的频频挑衅,而且一开始并未让“一哥”占到便宜。遗憾的是,因为时间紧张,才溢一时不慎走出了漏着,被蒋川抓住机会发起连续攻势,虽然拼命抵抗,最终还是因为兵力处于劣势而回天无力,只能无奈地投子认负。

  才溢失利之前,谢教头早已与王跃飞(微博)握手言和,军长虽然想立功,却无奈张强的“铁布衫”没有露出丝毫破绽,也在才溢与蒋川的比赛结束前几分钟接受了和棋的结果,因而此时只有李翰林战胜王天一(微博),才能为中国重汽队换回一线生机。

  然而,此时的悬念早已不是李翰林能不能战胜对手,而是他能不能全身而退。面对成名已久的王天一,执黑的小将李翰林布局阶段并未吃亏,两人早早兑掉了双车,李翰林只不过比对手少了一个卒而已,出乎他意料的是,王天一不仅布局出色中盘力量强大,残棋功夫也相当了得,几番闪转腾挪,不仅在局面上取得了“马炮兵士相全”对“马炮卒双士”的优势,而且在用时上取得了16分钟左右对不足1分钟的优势,取胜看上去只是时间问题。

  果不其然,面对岌岌可危的局面,李翰林最终未能力挽狂澜,激战71个回合之后无奈认负,北京队就此复制了客场对阵中国重汽队时的胜利,两胜两和笑到了最后。

  来不及充分休整,中国重汽队马上就将挑战下一个对手河北队。还是客场作战,还是复仇之战,重汽将士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邱建国

分享到: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央视美女主持沈冰任中央政法委副主任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名校地域歧视致不同省份录取率相差惊人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男星示范薄西服穿法
  • 星座测试你会处理感情吗 能否主宰命运
  • 收藏京剧脸谱币冲高回落 熊猫币一夜涨400元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