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提前战蒋川王跃飞建功 北京双杀湖北暂登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8日17: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28日,【象棋盛典】伊泰杯2012年第十届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十五轮湖北三环主场与卫冕冠军北京威凯建设之战提前进行,两队慢棋蒋川(微博)执黑胜柳大华,汪洋先胜王跃飞(微博),洪智和张强,李雪松(微博)和王天一(微博),加赛快棋王跃飞执后手击败柳大华,北京险胜湖北,以积20分,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登上积分榜首。

  第二届世界智力运动会8月9日至23日将在法国举行,象棋项目14日结束,中国队派出男子张强、蒋川、万春林、谢靖,女子唐丹、陈丽淳、韩冰的阵容,张强、蒋川、唐丹分为去年第二届全国智运会男子快棋、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冠军,陈丽淳女子快棋冠军,万春林、谢靖为男团冠军上海两将,韩冰为女子亚军火车头成员。根据象甲竞赛总规程,如遇一支队伍有两名或以上棋手外派时,将调整比赛时间,北京队有三人参加世智会,已无法组满四人阵容,在商议后原于8月8号进行的第十五轮湖北主场与北京之战提前在7月28日进行,另上海第十五轮主场与江苏之战,提前在8月7日进行。北京队今年面临多线作战,除世智会外,根据规定,过去两年联赛冠军将代表中国队出战今年十月的亚洲锦标赛男团,由于北京队创纪录蝉联了上两届桂冠,今年亚洲男团则由北京全队出赛。

  两队赛季首回合北京在主场令人惊讶的8比0横扫了湖北,后者遭遇联赛史上第一次被血洗。不过8比0湖北后北京状态一般,两个客场败给河南与江苏,主场赢这两队也颇惊险,湖北队则象换了一支队伍,除客场败给广东,连战连捷,特别是该队汪洋发挥出色,连赢了许多盘。由于这周三北京新负江苏,湖北轻胜广西,御林军从江苏立刻奔赴武汉挑战以逸待劳的鄂军,这是湖北队复仇的好机会,但是卫冕冠军兵强马壮,调整能力强大,绝对想双杀对手。

  双冠王湖北三环队主场与卫冕冠军、双冠王北京威凯建设队的豪门对决,焦点之战打响,湖北队洪智执先手率先战和御林军主帅张强,两人以仙人指路对卒底炮布阵,中盘形势僵持之势,黑棋提巡河炮兑去红中炮,至此均势战和。北京队蒋川执黑棋迎战湖北队主帅柳大华,蒋川最近遭遇四连和,状态一般,不过他毕竟贵为一哥,如果打醒精神,蒋川还是蒋川,因为历史上只有胡荣华、吕钦、许银川(微博)、蒋川四人登上过等级分全国第一,许银川联赛一度六连和,找到感觉后无法抵挡,蒋川找到感觉一样可怕。此战蒋川后手屏风马3卒应对柳大华的中炮三兵,布局红八路炮过河,蒋川3路马跃出求变,中盘红方马炮兵盯住黑左马,蒋川车炮攻击对手右翼,黑方一手弃马踢象其势英雄,红方丢相形势危险,蒋川抓紧战机,步步紧逼,末盘车双炮过河卒四子联攻得手,为客队先拔头筹。

  李雪松执先手与王天一的对局,红棋中盘略微被动,但李雪松防守功夫强,守住了王天一。两队最后一盘,汪洋必须执红棋取胜对手王跃飞,才能为主队赢得加赛机会,王跃飞不是好惹的,他有飞将之美名,位居联赛得分榜榜首,但上轮后手败给王斌,赛季金身遭破,状态下滑,两人之战行至中盘,红多一兵略优,正常发展下去和棋可能最大,但汪洋自首胜了许银川后,象换了一个人,气势如虹,王跃飞残棋走出漏着,汪洋立刻一兵搅乱黑方防线,黑得不偿失,被红形成马双兵对炮单缺象的残局,最终汪洋胜出。两队慢棋打平,加赛快棋抽签,第一局柳大华执红棋对阵王跃飞,两队的两位慢棋败者对上,颇有意思,看谁能戴罪立功,双方以仙人指路对卒底炮开局,中盘形成对峙之势,难判哪方优劣,关键时刻,王跃飞放出胜负手,弃马搏双象进攻,柳大华防守不力节节溃退,王跃飞显示飞将本色,车马炮卒四子联攻,红方帅位不安,马炮被牵制十分凶险,王跃飞越战越勇,一车捞底点住中帅位,这一招正好打中了红棋的七寸,红无法续弈认负,这样王跃飞快棋建功,帮助北京队客场险胜湖北队。此战战罢,北京队以十四战十胜四负积20分,慢棋场分多于少赛一场(13场)也积20分的广东队,御林军遂在多赛一场情况下,赛季首度登上联赛积分榜首。

  (象棋王子)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附名单)
  • 体育伦敦奥运开幕 7人点圣火 憨豆爆笑穿越剧
  • 娱乐柳岩哭诉:我很无辜 微博澄清并非第三者
  • 财经陕北煤二代热衷做官 开宝马拿两千月薪
  • 科技苹果维修iPhone“留皮换瓤”引发争议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二三线城市成大学毕业生新宠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奥运选手时尚穿着 运动鞋披英伦皇室婚纱
  • 尚品百达翡丽珐琅腕表世界 解密奢侈香槟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奥运藏品投资揭秘 中国艺术市场迷局
  • 更多关于 象棋 象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